>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回顾十强赛:国足两度参赛一次出线 韩日大赢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 手机看新闻

  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赛亚洲区12强赛日益临近,国足能否从12强赛中突出重围,自然是国人最为关心的。而从历史情况来看,随着亚洲足球的发展与亚洲参赛名额的增加,世预赛的亚洲区预赛,真的是越来越难打了。

  1998法国世界杯预赛亚洲区十强赛(韩国、沙特、日本、伊朗)

  这一届世界杯预赛,因为参赛名额增加,亚洲区第一次迎来了无比残酷的十强赛。中国与沙特、伊朗、卡塔尔、科威特分在A组。韩国则与日本、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分在B组。A组,沙特以4胜2平2负积14分的战绩列A组第一获得出线权,伊朗则以3胜3平2负积12分列A组第二。B组,韩国以6胜1平1负积19分列B组第一获得出线权,日本则3胜4平 1负积13分列B组第二。亚洲区附加赛,日本通过加时赛以3-2战胜了伊朗获得出线权。随后,伊朗又在与大洋洲球队的跨洲附加赛中力压对手获得了出线权。

  2002韩日世界杯预赛亚洲区十强赛(中国、沙特)

  由于韩国与日本是东道主,所以FIFA给了亚洲2.5个名额。十强赛中,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阿曼、阿联酋与卡塔尔分在B组,中国凭借6胜1平1负的战绩获得第一,历史性的杀入世界杯决赛圈。沙特与伊朗、巴林、伊拉克、泰国分在A组,沙特以5胜2平1负的战绩列该组第一,获得入场券。在A组第二伊朗与B组第二阿联酋之间的附加赛中,伊朗4-0取胜,但他们在跨洲附加赛中输掉了比赛,无缘晋级。

  2006德国世界杯预赛亚洲区八强赛(韩国、日本、伊朗、沙特)

  这一届世预赛亚洲区决赛阶段的赛制,是八强赛,而国足未能晋级八强赛。沙特、韩国、乌兹别克斯坦与科威特组成了A组,沙特以4胜2平积14分列第一,韩国以3胜1平2负积10分列第二,两队携手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日本、伊朗、巴林与朝鲜组成B组,日本5胜1负积15分列第一,伊朗4胜1平1负积13分列第二,两队携手晋级。而在两回合的亚洲区附加赛中,巴林凭借客场入球优势力压乌兹别克斯坦成为胜者,但是在跨洲附加赛中,巴林惨遭淘汰。

  2010南非世界杯预赛亚洲区十强赛(澳大利亚、韩国、朝鲜、日本)

  这一届世界杯预赛,澳大利亚第一次以亚足联成员身份参加世预赛,国足则是仍旧没有打入十强赛。十强赛中,澳大利亚、日本、巴林、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被分在A组,澳大利亚以6胜2平积20分列第一,日本则4胜3平1负积15分列第二,两队携手晋级。韩国、朝鲜、沙特、阿联酋、伊朗被分在B组,韩国4胜4平积16分列第一,朝鲜3胜3平2负积12分列第二,两队携手晋级。在两回合的亚洲区附加赛上,巴林凭借客场入球优势力压沙特成为胜者,但是在跨洲附加赛上,巴林惨遭新西兰淘汰。

  2014巴西世界杯预赛亚洲区十强赛(伊朗、韩国、日本、澳大利亚)

  这一届世预赛,国足还是没有晋级到十强赛。其中伊朗、韩国、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与黎巴嫩被分在A组,伊朗5胜1平2负积16分列第一,韩国4胜2平2负积14分列第二,两队携手晋级决赛圈。日本、澳大利亚、约旦、阿曼、伊拉克被分在B组,日本5胜2平1负积17分列第一,澳大利亚3胜4平1负积13分列第二,两队携手晋级。两回合的亚洲区附加赛中,约旦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乌兹别克斯坦,但是在跨洲附加赛中,约旦不敌乌拉圭无缘晋级。(莱奥)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历届出线球队一览
届数
出线球队
1954年第5届
韩国
1966年第8届
朝鲜
1978年第11届
伊朗
1982年第12届
科威特
1986年第13届
韩国、伊拉克
1990年第14届
韩国、阿联酋
1994年第15届
韩国、沙特
1998年第16届
沙特、韩国、伊朗、日本
2002年第17届
日本、韩国、中国、沙特
2006年第18届
韩国、日本、伊朗、沙特
2010年第19届
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朝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2/n443936274.shtml report 3892 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赛亚洲区12强赛日益临近,国足能否从12强赛中突出重围,自然是国人最为关心的。而从历史情况来看,随着亚洲足球的发展与亚洲参赛名额的增加,世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