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竞 > 电子竞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校电竞联赛即将开启 角逐DOTA2炉石LOL等游戏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体育专电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11日消息,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简称CUEL)春季赛即将于4月底在全国各大高校拉开战幕。

  继去年秋季赛落幕后,本次CUEL春季赛将在上海、广州、天津、武汉、长沙、杭州、贵阳、南京、青岛等地逾百所高校举行,以“为电竞正名,为梦想而战”为主题,分为校内选拔、校外对抗和赛区总决赛等晋级阶段,提供校内与校外的电子竞技切磋平台。最终秋季赛、春季赛的赛区冠军将于7月争夺全国总决赛冠军。

  报名参赛的大学生将通过参加英雄联盟、DOTA2、FIFAONLINE3、NBA2KONLINE、炉石传说与风暴英雄等主流项目证明自己的电竞实力。目前春季赛在各大高校的组队报名工作已经启动,预计将有数以万计的高校学子参与该项赛事。

  根据大学生群体的特点,在比赛之外,该赛事还为大学生提供赛事解说、参赛团队领队的参与机会以及赛事筹备、赛程规划、赛事宣传、赛事执行等层面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机会,为未来电子竞技产业发展、人才培养、解决社会就业等进行积极探索。

  电子竞技目前已经成为国家体育总局承认的正式比赛项目,本次赛事亦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CUEL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各地电子竞技协会协办的高级别电子竞技赛事,旨在推动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大学电子竞技氛围。

  同时主办方亦希望通过此类赛事更好地引导、规范和推动校园电竞,积极探索对电竞运动员和电竞团队进行引导管理的方式和途径,并逐步开展大学生电竞裁判员、解说员等电竞从业人员的培训和等级评定等工作。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2/n443940858.shtml report 1081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体育专电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11日消息,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简称CUEL)春季赛即将于4月底在全国各大高校拉开战幕。继去年秋季赛落幕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