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高尔夫冠军装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师赛威利特冠军装备 XR16木杆演绎黑马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译神闲
  • 手机看新闻

  译神闲 供稿

  历史往往有惊人的相似性!这句话在周日的奥古斯塔球场上再一次得到了应验。而重复的那一幕则追述到1996年,那年,同样是英国人,尼克-佛度在落后领先者澳洲名将诺曼6杆的情况下,自身打出了没有柏忌的决赛轮成绩67杆,再凭借对手诺曼的在阿门角的奔溃后来居上拿到了绿夹克。这次,换成了另外一位英国人:威利特,他也曾一度落后领先者乔丹-斯皮思5杆,但自己首先打出了没有柏忌的决赛轮成绩67杆,再加上对手斯皮思在第12洞“金钟”的四柏忌后一蹶不振,同样反败为胜,以3杆的优势,总成绩-5杆拿下个个人首个满贯赛事桂冠。威利特成为了自1999年的奥拉查宝之后首位赢得美国大师赛的欧洲球员,也是自1996年的佛度之后首位在奥古斯塔胜出的英国球员。更为有趣的是,原本威利特还并不打算出战今年的大师赛,因为他的妻子原本要在周日生下他们夫妇的第一个孩子,结果他们的孩子Zachariah James早产了,于3月30日就来到了人间,这样威利特高高兴兴地来到奥古斯塔,或许正是幸运儿的降生给了他夺冠的机会。

  以下就是英国选手丹尼-威利特(Danny Willett)在2016年美国大师赛上的夺冠装备。

  一号木:Callaway XR 16 (9° ),配Mitsubishi Rayon Diamana White 60X杆身

  三号木:Callaway XR 16 (15° ),配Mitsubishi Rayon Diamana White 70X杆身

  五号木:Callaway XR 16 (19° ),配Mitsubishi Rayon Diamana White 80X杆身

  铁木杆:Callaway Apex Utility (2号及4号铁),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X100 Superlite杆身

  铁杆:Callaway Apex Pro (5-9),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X100 Superlite杆身

  挖起杆:Callaway Mack Daddy 2 (47S-11° ),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X100 Superlite杆身;Callaway Mack Daddy 2 Tour Grind (54T-11° 和58T-9° ),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X100 Superlite杆身

  推杆:Odyssey Versa #1W (Black-White-Black)

  球:Callaway SR3

  卡拉威于今年最新推出了XR 16款一号木及整系列的木杆产品,威利特适时地在大师赛上的夺冠不仅上演了黑马传奇,而且也为这款新产品做了最好的广告。

  作为一号木最大的职能就是要让球员尽最大可能打出最快乃至最直线的球路,而要做到这点的关键则是杆头触球时的速度,而保证杆头触球时的速度的关键又在于杆头的外形,也就是杆头的流线型。为了赋予XR16款一号木最好的流线型,卡拉威公司甚至请到了波音飞机公司的专家,并且动用了波音的风洞实验室。因此卡拉威敢于非常自信地宣传这款产品的风阻系数极其小。至于最早的XR系列木杆上所运用的“快步冠部”(Speed Step Crown)技术则得到了改进,长度更短了,而且更贴近于冠部的前缘。其结果就是XR 16款一号木要比最早的XR一号木在杆头阻力上小了30%,而杆面阻力则小了10%。另外,卡拉威将杆头拉长了,这样XR 16的重心更低,更靠后,最终得到的容错度也就更高。由于其还采用了钛金属和铝的合金,因此这款产品的质量要比市场上的竞争对手轻了5-15克,而且还保证了结构强度。

  XR 16球道木系列比起之前的XR型号由于有了新的杆面设计,则杆面显得更大、更有弹性,也更具有容错度,因此输出的速度和距离也更大。由于杆头形状更大了,因此卡拉威能塑造一个结合了更高的MOI值、更低的重心以及更高的COR值的杆头结构。鉴于这款产品拥有了史上最轻分量的冠部,其产生的容错度令卡拉威可以将分量移至最佳效果的部分。XR 16球道木就像看上去那样真的容易打,弧形底部令这款产品相当的多样性。它能在任何球位上打出更远距离的球同时也更具可打性。另外,卡拉威所采用的锻造高速面杯(Forged Hyper Speed Face Cup)属于业界领先技术,该技术能使杆面变得更灵敏、更薄,从而输出更高的球速以及更大的甜区面积。

  新款的Apex多功能铁杆的表现力、可打性以及容错度非常适合于那些寻求一款具有高技术含量的,针对混合杆或者长铁杆的替代品。这款产品具有传统的长铁杆外形,能输出足够好的表现力、容错度以及可打性,令用户有使用的是锻造型杆面和空腔后置的铁杆感觉。而由#455号木工钢锻造而成的杆面能帮助整个杆面范围内输出更高的球速并且达到球员所寻求的输出距离。其底部重量分布能降低重心位置,使得这款多功能球杆更容易打,更容易把球打向空中。

  Apex Pro是Callaway2013年底之前推出的Apex系列铁杆中的职业版本,由1020号碳素钢制成的Apex Pro看上去更像是2013 X Forged锻造铁杆,它们有着相似的刀刃长度、背线和底部,但是Apex Pro则有着一系列技术上的提升。最显著的提升之一就是Apex Pro采用了一块高密度的钨制嵌入物,它很巧妙地装进了长铁杆的底部,降低了重心位置,从而在抬高飞离角度的同时也增加了距离输出。同时,更低的重心分布也意味着更高的容错度。另外,卡拉威的工程师们还将短铁杆的重心逐步抬高,使得它们能打出更平的弹道,从而使得短杆变得旋转度更少、能控制好。Apex Pro的另一个新技术则是采用了新颖的37WV沟槽设计,使得球员能在长草里打出更高的弹道从而赢得更远的距离。这是根据卡拉威的技术团队的研究结果得出:职业选手和业余高手在把球打出长草里通常会采用大量的旋转球,而做到这点则需要高的杆头速度。

  巨无霸二代挖起杆同样也是由Callaway公司著名的球杆设计师罗杰-克利夫兰亲自打造的。杆头上面一如既往地采用了著名的“巨无霸”沟槽。沟槽之间的形状同样用激光处理以增加额外的杆面粗糙度。巨无霸二代挖起杆同样采用柔软的1020号碳素钢来锻造而成,在挖杆攻球方面能增加额外的击球感觉。另外它还有三种不同的底部研磨形状——S型研磨、C型研磨以及U型研磨。而艾维利使用的都是C型研磨的底部设计。

  至于Odyssey Versa #1W推杆则是去年著名的《高球文摘》评选出来的年度最佳推杆。它具有紧凑的跟部到趾部配有重量块的刀刃型推杆,有着宽阔的法兰缘,Versa型号特有的高分辨率的瞄准线,以及双曲型杆身以及全杆身尺寸的杆面后移效果。决赛轮中,这款推杆利器确保了威利特拿到了没有柏忌的精彩表现。

  (搜狐体育 译神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2/n443999116.shtml report 4830 译神闲供稿历史往往有惊人的相似性!这句话在周日的奥古斯塔球场上再一次得到了应验。而重复的那一幕则追述到1996年,那年,同样是英国人,尼克-佛度在落后领先者澳洲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