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516欧冠狼堡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决赛6连斩!皇马1纪录终比肩巴萨 双冠还有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 手机看新闻

  沃尔夫斯堡球员在赛前扬言要在伯纳乌进球,但今夜黑金的球队始终没有改写比分,皇马连续第6个赛季打进欧冠4强,已经追平了巴萨的纪录,两支“西超”劲旅已经创造了欧冠史上的一个神迹。

  本场比赛可以说运气完全站在皇马这边,C罗在前20分钟里就扳平了总比分,此后狼堡反击中最犀利的尖刀德拉克斯勒受伤下场,德甲劲旅失去了最锋利的爪牙。而下半场右边路的反击点恩里克则也同样受伤下场。虽然此后黑金换上多斯特,靠长传冲吊搏客场进球,但沃尔夫斯堡整体进攻受阻,在上半场就几乎大势已去。

  事实上皇马在1/4决赛中抽到沃尔夫斯堡就被认为可以铁定打进4强,如今银河战舰已经是连续6个赛季打进欧冠4强。虽然2004-2005赛季开始,一直到2009-2010赛季都是止步1/8决赛,但如今皇马则是把晋级欧冠半决赛当成一种习惯,从2010-2011赛季开始,穆里尼奥3次带队打进半决赛,安切洛蒂做到2次,今夜则是齐达内带队逆转晋级。

  巴塞罗那从2007-2008赛季开始,到2012-2013赛季,也曾经连续6个赛季打进欧冠半决赛,在2013-2014赛季被马竞挡在4强门外。而皇马前5次是分别是5-0横扫托特纳姆热刺、8-2狂胜阿波尔、5-3力克加拉塔萨雷、3-2击败多特蒙德和1-0小胜马竞。而在欧冠连续打进半决赛次数的排行榜上,拜仁从2011-2012赛季开始,到现在已经连续4个赛季打进半决赛,如果明天能够淘汰本菲卡,则是连续5个赛季挺进4强。而1996年到1999年的尤文图斯和2000年到2003年的皇马则都是连续4个赛季打进半决赛。

  皇马是本赛季第二支打进欧战4强的西甲球队,今年的欧冠半决赛将注定出现2支西甲球队。无论马竞和巴萨谁晋级,都将完成连续6个赛季都有2支西甲球队打进欧冠四强的不俗战绩。2010-2011赛季、2011-2012赛季、2012-2013赛季和2014-2015赛季都是皇马和巴萨携手打进4强,2013-2014赛季则是马德里双雄携手晋级。

  事实上西甲球队在最近47次欧战淘汰赛阶段对阵外国球队,晋级44次,成功率为94%。而皇马则是33次打进欧冠8强,最终27次晋级,成功率为82%。

  目前皇马则是坐看巴萨客场恶斗马竞的好戏,而巴萨目前在联赛中3轮不胜,领先优势已经严重缩水,只领先马竞3分,领先皇马4分。如果在明天的凌晨中和马竞恶斗90分钟消耗太大,不排除本周末联赛在瓦伦西亚身上丢分的可能,届时只要皇马取胜,就可以追至只落后1分,争夺西甲和欧冠双冠王的梦想指日可待。

  如今齐达内可以带队准备欧冠半决赛了,未来对阵巴萨?皇马刚刚在国家德比中斩落红蓝军团,士气正旺。和拜仁交手?2年前是主客场2回合吊打南部之星5-0晋级。而曼城已经创造历史打进半决赛,皇马在2012-2013赛季小组赛面对蓝月亮取得1胜1平保持不败。而马竞虽然是皇马苦主,但是银河战舰上下期待完成复仇。

  而今夜皇马全队无人染黄,拉莫斯、卡塞米罗等防守悍将如果吃到黄牌,将无缘半决赛首回合。未来齐祖可以以全主力阵容出战四强首战。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3/n444017572.shtml report 2446 2分钟2球扳平+任意球绝杀!杀神C罗谁能挡(图)-->沃尔夫斯堡球员在赛前扬言要在伯纳乌进球,但今夜黑金的球队始终没有改写比分,皇马连续第6个赛季打进欧冠4强,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