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滑雪成朝阳产业 预计2020年滑雪人数达到2600万

来源:综合 作者:中商情报网
  • 手机看新闻

  滑雪产业是以滑雪经济活动为中心,根据滑雪者需求把多个企业行业集合起来,向滑雪者提供综合性滑雪产品和专门服务的新兴产业。随着滑雪市场需求的日益旺盛,产业化进程不断加速,滑雪产业逐渐成为雪资源丰富地区经济发展的新亮点与重要增长点。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6-2021年中国室内滑雪场行业市场分析及投资前景咨询报告》指出:2015年我国568家滑雪场分布于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其中黑龙江以120家居于全国之冠,从区域上来看,东北地区与华北地区是滑雪场建设的主要区域,2015年新建开业的滑雪场数量为108家,主要分布在山东、河南、山西、陕西等区域。滑雪总人次为1250万,较2014年的1030万人次增长21.36%。在全国滑雪市场中,拥有23家滑雪场的北京以169万人次居首,成为滑雪人次最多的区域,紧随其后的为黑龙江149万人次,吉林96万人次。

  根据世界各国的滑雪产业发展规律以及经验,中国滑雪产业未来十年将处于快速发展期。以美国滑雪产业作为对比:美国在1960年举办了冬奥会之后,迎来了滑雪产业长达20年的飞速发展期。在短短二十年间,年滑雪人次翻了25倍,年平均增长率近20%。因此,预计中国冰雪还将有至少10年的高速增长期,并将在2022年冬奥会前后迎来增长的巅峰期。在2030年后,中国滑雪产业将进入成熟期,届时有望成为全球最大滑雪市场。

图表 2010-2030年中国滑雪产业快速发展趋势图 

  数据来源:万达&体育Bank滑雪产业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

  随着国内滑雪产业的扩张,在滑雪场运营、服装轻工业、滑雪竞演业、滑雪旅游业和配套设施制造业等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将迎来投资机会。预计2022年国内滑雪人口渗透率将达到2%,将有2600万的滑雪人数。以每人每年滑雪2-3次估算,滑雪人次将达到4500万人次左右。根据每人每次滑雪消费600元计算,滑雪产业未来每年产值将达到270亿元,潜力巨大。

sport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3/n444033798.shtml report 1255 滑雪产业是以滑雪经济活动为中心,根据滑雪者需求把多个企业行业集合起来,向滑雪者提供综合性滑雪产品和专门服务的新兴产业。随着滑雪市场需求的日益旺盛,产业化进程不断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