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5轮 > 江苏苏宁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宁门将:球队中的竞争很正常 教练有用人标准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新闻
顾超
顾超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以5000万的身价从杭州绿城来到江苏苏宁易购队,顾超却在上轮联赛之前,球队的所有8场比赛中没有得到任何一次登场机会。直到上周末球队和河南建业的榜首大战,他才被主帅佩特莱斯库放进了首发名单。

  全场比赛,顾超发挥稳定,最终和球队从客场带回了3分。昨天的公开训练课,顾超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于即将到来的与上海申花的比赛,顾超表示,心态很重要。

  打了8场替补机会来临要把握住

  其实在上轮亚冠联赛小组赛前,网上一开始出来的苏宁的首发名单上就有顾超的名字,后来证明这是一次“乌龙”。对此顾超也觉得有些奇怪。在郑州,顾超终于获得了出场机会,这也是他在苏宁的首秀。顾超表示,球队去踩场时,主教练就告诉他,第二天有可能会派他上场,那时他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

  比赛中,顾超以良好的表现回报了教练组,同时他也非常感谢教练组的信任。“在那么关键的时候能让我登场,毕竟那场比赛前,我们与河南在积分榜上一个第一一个第二。在客场艰难的情况下获胜,无论是我还是球队,自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顾超说。

  加上赛季前的超级杯,顾超加盟苏宁的前8场比赛全部担任替补,不过他表示,这并不算什么煎熬,自己也不会太着急。“球队中的竞争很正常,教练用人有他自己的标准,作为球员要服从教练的安排。对球员来说,好好训练,积极做好准备,等待机会。”

  实际上,此前在杭州绿城效力时,顾超经历过更漫长的等待。当时绿城的主力门将是姜波,顾超没有什么上场机会,2011年就踢了4场联赛,顾超表示,当替补的日子很难熬,但再难熬也要熬下去,他从来没有想到过放弃。在他看来,在绿城长时间担任替补的那段经历给了自己很大的帮助。“不管怎样都不能对自己失去信心,要尽量保持好状态,机会来临时你才能把握住。”

  感谢杨笑天比赛感觉还有欠缺

  与河南建业的比赛,顾超的整体发挥比较稳定,但又一次出击未果,给了对手射空门的机会,多亏队友杨笑天解围才没有丢球。“必须得好好谢谢他,赛后和他一顿拥抱。”顾超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那个球自己在判断上还是出现了一些失误,感谢杨笑天在球门线上顶了出来。”

  第一次代表新东家登场,紧张和兴奋是并存的,顾超说,因为很久没有正式比赛,自己的比赛感觉还是有些欠缺。“一开始有些紧张,但10分钟后就好了,完全投入到比赛中。不过那次出击失误还是值得总结。以后在如何选择出击时机的问题上,我会进一步加强。”

  在更高的舞台上展示自己,是当初顾超加盟苏宁的一大原因,因为苏宁拥有亚冠资格,而能踢亚冠是顾超的梦想,他希望能在更高的平台上获得进步。此前的亚冠三场小组赛,顾超都没有登场,他表示会尽量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接下来的亚冠比赛,如果有上场机会,他会全力打好比赛。“亚冠还有两场,我们都要获胜才能出线。之前我们在客场和平阳打平,回到主场,全队肯定要同心协力拿下对手。”顾超说。

  对阵上海队想太多反而有影响

  顾超是上海人,周末,苏宁就将在主场迎来老对手上海申花,这也是顾超来到江苏后,第一次面对来自家乡的球队。“以前在上港的时候,曾经和申花踢过教学赛,不过我出来时,球队还在中甲,所以在联赛中没有和申花遇到过。”2011赛季,顾超加盟杭州绿城,近几年的中超,他也代表这家俱乐部和申花有过交手。

  “其实也没啥不一样的,就是一场普通的中超比赛,想得越多可能反而会影响自己,心态会有变化,也会背上心理包袱。这场比赛,做好自己最重要。”顾超表示。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3/n444038659.shtml report 2132 顾超□金陵晚报记者田园圃以5000万的身价从杭州绿城来到江苏苏宁易购队,顾超却在上轮联赛之前,球队的所有8场比赛中没有得到任何一次登场机会。直到上周末球队和河南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