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延边富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人”你在他乡还好吗 马龙:蒿俊闵是榜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2016赛季大幕已经开启,蓦然回首,很多人已经离开……然而,忘不了与你们一起度过的比赛日,“咱鲁能赢了”;忘不了你们曾经的称谓,“我是鲁能球员”。或许你们老家不在山东,但我们早已把你们当成山东人。告别了熟悉的泉城和二环南路,在异乡的日子,你还好吗?齐鲁网推出《你在他乡还好吗?》温情系列报道,直面那些离开鲁能泰山队的球员,听听他们在他乡的近况,聊聊如今的生活,说说喜怒哀乐,谈谈未来重返济南比赛的纠结时刻,杨程、吕征、罗森文、耿晓峰、崔鹏、矫喆、汪强、韩鹏、杜威、周海滨、马兴煜、王刚、买提江、苑维玮……

  齐鲁网济南4月13日讯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牟晓峰) 马龙,前鲁能球员,现青岛海牛队长。2001年来到鲁能足校,参加过2006年亚少赛,在2010年亚冠联赛山东鲁能泰山客场1:0战胜广岛三箭的比赛中替补周海滨出场完成了一线队首秀,并随队获得2010年中超冠军。之后他以“先租后买”的形式加盟青岛海牛(黄海制药),在中甲赛场继续着自己的足球梦想。

  足校时光简单快乐

  德比火爆但平常心对待

  马龙2001年来到鲁能足校,和他一批的鲁能球员现在在一线队的只剩郑铮,“我是2001年来的足校,2008年提到一线队,一线队的第一场比赛是2010年亚冠小组赛客场1:0战胜广岛三箭的那场,在鲁能待了十三年。”马龙介绍。

  在足校接受了七年的专业足球训练,马龙很是想念当时单纯快乐的生活,每天和最喜欢的足球相伴,“足校的生活很开心很快乐,当时很小,想的事也少,生活简单快乐,就想着怎么踢好球。”

  说起带过自己的教练,马龙感慨颇深,自己心里永远记着这些教练带给自己的每点教导,“很感谢每位教练,足球生涯到现在最感谢两个教练,一个是把我带到鲁能足校的李刚李指导,他当年也是老泰山队的,李指导是我青少年时期对我影响最大的启蒙教练;进入职业队后,伊万科维奇是我最感谢的教练,给我的影响很大,谢谢他们的栽培。”

  如今离开鲁能,马龙选择了“回家”加盟了中甲的青岛海牛,上赛季还打入制胜球帮助球队逆转战胜北控,谈到中超和中甲的不同感受时,马龙说:“中超的技战术要求更强一点,球员的个人能力战术能力也强一些,但现在中甲的身体对抗,比赛节奏也很激烈。”

  对于土生土长的青岛小伙马龙来说,青岛德比自然是职业生涯中难忘的经历,“第一次青岛德比的时候比较激动,气氛也很火爆,双方都想争个第一嘛。但后来再踢就没有那么强烈的感受了,现在踢也是平常心对待,不是说赢了就能拿六分之类的,正常的一场联赛而已。”

  战鲁能全力以赴

  坦言向蒿俊闵学习

  如今的青岛黄海制药新赛季大投入,也成为中甲里一支不可忽略的力量,谈到未来冲超成功再现齐鲁德比,马龙也是充满希望,“比赛还要脚踏实地地踢,希望早日冲超,回到济南肯定心情很复杂,2014年足协杯两队对阵的时候就深有感受,毕竟在足校七八年,在一线队也六年,对鲁能的培养很是感激,比赛的时候必然会全力以赴,把我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也是对我母队最好的尊敬。”

  后腰出身的马龙场上视野开阔,鲁能这几年后腰位置也是人员流动频繁,无论是曾经的希望之星周海滨、崔鹏,还是功勋外援安塔尔、西芒、乌索,都是能力非常突出的球员,“鲁能这几年的后腰水平都很高,无论是国内球员还是外援,每个人都是我学习的榜样,鲁能的中场配置一直是国内的顶级水平,非常强大。至于我最喜欢的后腰那就是‘三哥’蒿俊闵了,攻防俱佳,视野开阔,踢申花的那两脚传球都是完美的,可惜最后没有打进。”马龙言语间表达着对蒿俊闵的叹服。

  鲁能赛季开始到现在,成绩起起伏伏,如今只是排在中超倒数第三位,虽然早已离开鲁能,但马龙依旧很关心母队,经常和曾经的对友沟通互勉,“前两天我还和他们联系过,踢首尔消耗比较大,就在踢申花之前给他们鼓劲。至于现在的成绩,毕竟新赛季新教练,整个队伍还需要一个磨合阶段,我对鲁能整个赛季的走势还是很有信心的,虽然其它球队投入都很大,但咱板凳厚,就看教练怎样把球队捏合成型,一旦球队找到赢球的感觉,成绩马上就上去了。”

  马龙是鲁能出品的一名优秀的球员,他老家青岛,如今回到家乡球队效力,成为队长,得到了认可。马龙坦言,自己身上早已打上鲁能的深深烙印,希望自己的母队鲁能未来会更好。

sports.sohu.com false 搜狐体育 https://news.iqilu.com/shandong/yuanchuang/2016/0413/2748616.shtml report 2145 编者按:2016赛季大幕已经开启,蓦然回首,很多人已经离开……然而,忘不了与你们一起度过的比赛日,“咱鲁能赢了”;忘不了你们曾经的称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