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龙士杯朴志娟胜谢依旻 第一阶段中国队被零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 手机看新闻

  4月13日,第六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第七局战罢,韩国队的朴志娟执黑中盘胜日本队的谢依旻,成为第一阶段最后的擂主。至此,第一阶段结束,韩国队5胜日本队2胜,三届冠军得主中国队还没“开和”。

  朴志娟是韩国队参加女子世界大赛的主力,而且在三星杯本赛赢过柁嘉熹。今天的比赛,朴志娟执黑先行,布局是谢依旻白4抢先挂角,日本风格明显。然而黑17打破常规压出求战,序盘黑棋取得了主动。中盘时朴志娟轻松处理好中腹和右上角的孤棋,带着领先进入官子。官子阶段谢依旻竭力追赶,但是黑方抢到159的大官子,再破了左上方白空,胜势已不可动摇。

  至223手谢依旻认输,朴志娟攻擂成功,让韩国队带着只折一将的优势进入到第二阶段。第二阶段将于下个月举行,韩国队还剩4人形势最有利,中国和日本各剩两人,但第八局中韩对局,所以中国队最为不利。作为三次冠军得主,中国队在第一阶段一局没赢令人意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3/n444086966.shtml report 414 4月13日,第六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第七局战罢,韩国队的朴志娟执黑中盘胜日本队的谢依旻,成为第一阶段最后的擂主。至此,第一阶段结束,韩国队5胜日本队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