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天津站 15岁林钰鑫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4月13日,天津) 2016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天津滨海森林资格赛今天在天津滨海森林高尔夫俱乐部收杆,15岁的北京业余球员林钰鑫连续第二轮交出70杆,以两轮总成绩140(-4)杆领先3杆夺冠。并列第二的职业球员王煦和李超在5人延长赛中胜出,与林钰鑫一起获得了今年资格赛的最后三个入围名额,将于本月底前往北京参加第22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天津滨海森林资格赛是今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最后一站资格赛,因此决赛轮的争夺尤其激烈。

  小将林钰鑫以首轮并列第二的成绩进入决赛,开局第1洞就遭遇博基,“我今天在1号洞开球时挥杆失误,不过我调整得非常快,第2洞开始就没问题了,感觉非常好。”林钰鑫全场共捉到4个小鸟,12洞之后就一直稳居领先榜首位,“后九看到自己的名字在领先榜上,不过当时没想太多,最主要的是集中精力打好自己的比赛。”赛场上的林钰鑫表现出超越年龄的成熟,他也是今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诞生的首位业余身份的冠军。

  “第一次在职业比赛中取得第一名,感觉非常惊喜。这周我的短推发挥很好,1号木杆也比较稳定。”林钰鑫补充说。去年,他凭外卡参加了五场美巡中国赛,有四场取得晋级,其中最好成绩就是在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取得的并列39名。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于两周后在北京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上次赛事来到北京还是2009年,当时年仅8岁的林钰鑫在父母的陪伴下去现场观看了比赛。八年后,已是初三学生的林钰鑫将以选手身份出现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赛场,“最主要是看到自己的进步。非常荣幸能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这样的大赛,和世界最优秀的球员同场,向他们学习,增长经验。” 林钰鑫说。

  余下两个优胜入围名额的争夺尤其激烈。36洞后王煦、李超、任强、何绍才、汤榕健、陈定根六位选手均以两轮143(-1)杆并列第二名,需通过骤死式延长赛决出最终的优胜者。这已经是今年四站资格赛中第三次以延长赛决胜负。

  云南选手何绍才可以通过其他渠道获得参赛资格而率先退出。余下的五人来到18号洞。延长赛第一回合王煦捉到小鸟率先胜出。第二回合李超凭借一记超过30英尺的小鸟长推锁定胜利,夺得最后一个入围资格。

  对33岁的北京选手王煦来说,这个入围机会尤其宝贵,“我在2014年打过一次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也是通过资格赛获得的机会。今天我在前九洞并不顺利,但是转场后我告诉自己一定要争取一下。”决赛最后六洞王煦总共捉到4个小鸟,可谓拼尽全力。但在最后一洞遭遇的博基还是将他拉进延长赛,“最后在第18洞是个遗憾,不过延长赛又在这里率先捉到小鸟算是补了回来。相信这是我的机会,非常高兴能第二次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王煦补充说,“我在北京有许多朋友,他们到时会来看比赛,期待在今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中打出理想成绩。”

  职业球员李超曾多次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2006年的比赛中他是唯一晋级的中国大陆选手。这是他自去年以来第二次通过资格赛入围。“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资格赛是很好的热身,为新赛季开个好头。”

  赛后举行了颁奖典礼,天津中汽南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代表张克发为冠军林钰鑫颁发了最佳业余球员奖——一座精美的Orrefors水晶奖杯。贻成集团副总裁赵和龙也为王煦和李超颁奖。本站排名前15位(含并列)的职业球员将分享总额13.6万元人民币奖金。

  至此,2016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四站资格赛圆满结束,12个优胜入围名额各归其主,分别是:广州南沙资格赛:叶剑峰、苏东、李鑫阳;惠阳棕榈岛资格赛(国际):伍尔默-姆瑞罗(委内瑞拉)、李柏玠(中华台北)、金兑祐(韩国);上海天马资格赛:金大星、元天、陈子豪;天津滨海森林资格赛:林钰鑫(业余)、王煦、李超。

  第22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于4月28日至5月1在北京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赛事总奖金2,000万人民币,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协办,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承办,为欧巡赛和同一亚洲巡回赛联合批准赛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3/n444097376.shtml report 2171 (4月13日,天津)2016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天津滨海森林资格赛今天在天津滨海森林高尔夫俱乐部收杆,15岁的北京业余球员林钰鑫连续第二轮交出70杆,以两轮总成绩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