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科比退役|告别科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退役转战商界迎新人生 新领域追赶前辈乔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 手机看新闻

  科比-布莱恩特从NBA退役,在篮球职业生涯当中科比已取得巨大成就,退役后科比有望在商界继续辉煌。

  科比从湖人队领取到的总薪金达到3.28亿美金在历史排名上仅次于凯文-加内特排在第二位,同时他在2013-2014赛季创造的3045万美元的单赛季薪金在历史上也仅次于迈克尔-乔丹,这是对科比20年职业生涯最大嘉奖。在生涯当中代言无数,从06年连续九年科比都位居NBA球员收入首位。即使在退役前夕,科比的球鞋和球衣依旧卖得火爆,他的巡回告别之旅当中客场球票价格都卖得特别昂贵,可见科比拥有巨大的商业价值。

  退役之后科比不会从事教练或解说员,他兴趣最大的应该是商界。科比在生涯末期就展现出对当老板的想法,他曾到波士顿大学旁听过商业课程,和大佬巴菲特是老朋友。飞侠说:“很享受建立的过程,创立一个公司或者是与其他人合作推广,然后包括创意、营销、参与产品设计等等。”飞侠也显示出和普通篮球运动员的不同,他说:“从运动员的角度来看,你需要拥有激情。你需要知道团队和赢球是最关键的,然而如果你成为一名商人,那么就需要有商业头脑。不论出于什么原因,我认为运动员有点不太愿意做生意,你知道,有些事情需要有所改变。”

  科比在2014年就在加利福尼亚州成立科比公司,他拥有和帮助品牌开创知名度,挑战和重新定义体育产业。科比还很早就投资美国运动饮料BodyArmour,还不时在个人社交媒体上给这款饮料打广告。科比所发表退役声明的网站———《球员论坛》,也有他的投资,所以他这次也算免费给自己的品牌做了推广。

  科比曾羡慕乔丹拥有一支NBA球队,不排除退役之后会经营一支球队,而且还愿意帮助湖人队,不管是怎样的身份。有不少球员在退役之后,选择成为球队老板,比如“魔术师”约翰逊以及“大鲨鱼”奥尼尔,乔丹手下的球队夏洛特黄蜂队本赛季进入季后赛。

  科比的商业帝国不会局限于美国,中国也会成为中国扩张地区,在中国拥有巨大科比粉丝群体。在去年科比还与中国商人马云会面,科比对中国有特殊情感,这里会是他未来商业投资点。

  告别篮球是生命一个段落的结束,这或许也是新的人生起点。

  (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4/n443990906.shtml report 1462 科比-布莱恩特从NBA退役,在篮球职业生涯当中科比已取得巨大成就,退役后科比有望在商界继续辉煌。科比从湖人队领取到的总薪金达到3.28亿美金在历史排名上仅次于凯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