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大咖谈 > 智美张晗专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晗:视机而动 体育带来的变革和价值思考(一)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体育作为一种终极的社交方式,将成为中国一个新的消费入口。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将为中国社会进步和经济建设做出巨大的贡献,给我们的时代发展带来巨大的变革与价值。体育对国家、经济、城市、社会、民众、乃至品牌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体育起源于人,终极关爱也是人,所以体育将成为有助于人类成长的强大工具。

   体育与国家

  体育可以让一个国家更自信,让一个民族更团结。和平年代,体育让我们的爱国热情有了释放的出口,08奥运的体育盛况还历历在目,“万国朝贺”的情景让中国在世界面前再次辉煌,犹如盛唐之际。回想申奥成功的举国欢腾,赛场夺金的万人欢呼,世界杯出线的华夏欢庆,我们心情仍旧激动万分。刚刚结束的男足世预赛,胜利的一刻那种民族自豪感和国家的荣誉感充斥着所有人,每一个人的情感都是发自肺腑的,竞技精神激发了民族精神,让十三亿中国人产生了爱国共鸣。

   体育与经济

  体育产业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促进社会就业的重要载体,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产业被国际公认为21 世纪最具活力,具有高渗透性、交叉性、拉动性的朝阳产业、健康产业、绿色产业。我国已经将体育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这其中不仅蕴含着商业发展的巨大金矿,更是供给侧改革激发新需求的一把利剑。我们现在看到的马拉松热,其实都是中产热——当人均GDP超过5000美金的时候,体育将成为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46号文提出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将达到5万亿,这是20%的增长速度,是任何一个产业都无法企及的。国内的巨大商业蓝海已经非常吸引人了,而近两年来多重政策的出台,国家和体育总局的坚定态度与权力下放更是给予市场极大的信心。

   体育与城市

  体育是城市名片,可以激发城市活力,提升市民幸福感。一场马拉松可以表现一个城市的山川秀丽,可以表现一个城市的人文风情;一场马拉松是全民的狂欢日,也是一个城市的节日。当我看到马拉松赛场上熙熙攘攘的人潮和那些幸福的灿烂的面孔和笑容时;当我看到那些跑友在坚持自我、在挑战本能时;当我看到亲友团加油助威的卖力与兴奋时,我觉得自己找到了造福国人的钥匙,我找到了激发城市朝气与活力的开关。

  体育已经从竞技逐渐演变成体验与分享,它不再仅仅是职业的、表演的、遥不可及的。体育就在我们身边,并伴随我们一生。所以我们创新性提出智美体育“第五场景”,并构建全民运动健康模式,拉动体育人口,肩负起改变每一个中国人生命质量的使命!

  【专栏作者张晗,智美体育集团创始团队成员之一、副董事长、高级副总裁,中国体育营销领军人物,市场营销与品牌传播专家。他所引导的智美创新体育营销战略也代表了国内体育营销的全新方向,发表过百余篇体育营销专栏文章,在各类高端论坛中演讲的PPT资料在业内广为流传,所倡导的众多体育营销理念被各类媒体引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4/n444083276.shtml report 1679 体育作为一种终极的社交方式,将成为中国一个新的消费入口。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将为中国社会进步和经济建设做出巨大的贡献,给我们的时代发展带来巨大的变革与价值。体育对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