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华德离队或成定局 受孤立+变蓝领生涯到路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或许,火箭是时候和霍华德说再见了。对魔兽来说,他这一次是真正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

  魔兽本该是是任何球队都能担当的内线支柱,但是他在本赛季却快退化成了一名只会抢篮板和防守的蓝领球员,或许是被迫性的,但也是状态下滑所致。而教练组不仅在战术上不重要他,不仅仅是因为他和哈登之间的不兼容,霍华德自己似乎也对目前的地位没有太多异议,态度随意,和当年离开魔术还有和科比闹翻离开湖人的状态大致相同。可即便如此,霍华德这些年积攒下来的“名声”以及在今年表现出来的状态而言,夏天仍想争得一份顶薪合同或许已经渐行渐远。当然就他在火箭的未来而言,离队似乎变得顺理成章,名记甚至曝料霍华德遭到孤立,分道扬镳似乎只是倒计时。

  作为联盟曾经具有代表性的天才内线,克里斯-韦伯在赛季之初就对火箭不重用霍华德感到了困惑和不解,“如果我是他,我会在二次进攻中从中路直奔篮下,或者中路背身单打转身跳勾,至少会制造对手犯规……总有办法出手得分啊,霍华德依然是联盟最好的内线之一,在火箭他应该是球队第二攻击点。”然而这个第二攻击点的实际状况是:在2013赛季刚来火箭的第一年,场均出手11.3次,命中率59%,场均18.3分外加12.2个篮板,顶级中锋数据。第二年2014-15赛季场均出手下降到10.3次,命中率依然是59.3%,然后场均15.8分外加10.5篮板,联盟优秀中锋数据。到了本赛季,霍华德场均出手直接降到了8.4次,在以61%命中率创造生涯新高的同时,却尴尬的以13.7分外加11.8个篮板慢慢沦为了一个顶级蓝领的角色。整个12个赛季的生涯中,霍华德只有新秀赛季出手比本赛季更少。

  在整个赛季霍华德单场出手5次甚至更少的比赛,甚至多达15场之多,其中包括连续三场比赛出手都不超过5次。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霍华德发挥的时候哈登就拒绝出手,哈登表现好的时候霍华德通常都不在或者拿不到球,这和上赛季完全不同,哈登和霍华德虽然没有交恶,但是不兼容或者情感上的互相排斥是可以肯定的。而对于霍华德来说,且不说需要大量的出手权让他开心,就他自身而言进攻端长年的手段单一,确实让需要更多球权的哈登很不喜欢。魔兽甚至这几年一直被诟病为“联盟最差进攻内线之一”的超级中锋,只是早年还能凭借自己的身体素质玩玩空接和跑轰,但是落入阵地之后,他的进攻几乎被忽略不计了,在低位背身单打的能力几乎是零。

  而关于霍华德的更衣室口碑已经不是一般的差,在离开魔术之后,在和湖人和科比闹翻,在火箭曾经炮轰指责林书豪,如果说在火箭第一年哈登还没有足够的话语权和资格,那么如今在二号位已经如日中天的大胡子和江河日下的魔兽,自然是此消彼长更不用在乎魔兽的去留问题。而且这个时代造就了小个子球员的优越性,就连新秀唐斯都有一手漂亮的突破和投篮,这种进化让魔兽地位更加尴尬——首先魔兽没有自降身份的那种觉悟,也不甘心,他不想成为小乔丹那样的球员。但另一方面他也没有小乔丹那种幸运,快船是拼死哭活的留下了小乔丹,他们有保罗和格里芬为小乔丹做嫁衣,可火箭哈登有这样的能力却没有这样的意愿,所以在更衣室魔兽受到孤立不仅仅是一个赛季积攒下来的情绪,三年来作为一个超级中锋最终无可奈何接受蓝领,其中的故事和缘由要比我们知道的更多。

  最后说说魔兽的交易价值:水涨船不高。这几年对于联盟内线球员伤病的评估风险本来以为略微低了一些,但是本赛季浓眉以联盟第一身价的身份赛季报销,实际上还是给联盟诸多球队提醒:内线球员伤病猛于虎。霍华德当年能够如此不可一世,就是因为身体条件太好,而且太抗造了:前6个赛季有5个赛季打满了82场常规赛。然而现在魔兽的交易价值评估报告会写着:近三个赛季缺席60多场比赛,背部伤病加剧,和队友关系依然不融洽。即便霍华德打出了生涯最好的一个效率赛季,还得考虑他场均只有8次出手的基础,实际上想要在2016夏天获得一份顶薪合同,魔兽已经不太可能。我不认为魔兽留在火箭明知的,即便他将自己视作小乔丹,但是从骨子里他没有小乔丹那样的“真脑残”,魔兽天真背后是有很多野心和“腹黑情结”的,也就是说火箭就算留下霍华德,也可能是在更衣室留下了一枚定时炸弹。而霍华德如果不能在职业生涯后期重新定位和改变自己,那么他在联盟的未来和结局都不会是以喜剧收场。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4/n444137279.shtml report 2357 或许,火箭是时候和霍华德说再见了。对魔兽来说,他这一次是真正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魔兽本该是是任何球队都能担当的内线支柱,但是他在本赛季却快退化成了一名只会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