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魔球论失效莫雷工作难保 霍华德或掀火箭离队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或许在几年前,说到火箭总经理莫雷,很多人都会不由的竖起大拇指。毋庸置疑,莫雷是个绝顶聪明的家伙,他名校出身,擅长数学分析,做事果决,不带私人情感,这些特质,的确也在他最初几年的工作中,起到了助推作用。

  2012年夏天,在莫雷的全盘运作下,火箭对阵容进行了大清洗。斯科拉、洛瑞等主将先后离队。接下来,通过一系列巧妙的操作,莫雷换来了正处生涯上升期的哈登,以及联盟公认的第一中锋霍华德。而做到这一切,莫雷仅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

  一时间,莫雷的运作才华被各路媒体捧上了天。直到上赛季,火箭杀入西决,很多人甚至预言,一个属于莫雷的“魔球时代”就将到来了。

  可是,幸福的瞬间如同泡沫,来的如此之快,又去的如此之急。去年夏天,当莫雷再次踌躇满志,用大交易换来劳森的时候,他本以为休城的争冠拼图就此被凑齐了。可怎料,后来如噩梦般的经历,却让莫雷,以及火箭上下的所有人,都始料未及。

  赛季初,火箭连败,主帅麦克海尔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被炒了鱿鱼,成为替罪羊;接下来,劳森水土不服被裁退;约什重返火箭却难觅上赛季的雄风;琼斯遭遇意外车祸,自此之后一蹶不振;莫泰尤纳斯、索顿卷入交易,却莫名其妙在底特律溜达了一圈,又被甩回了火箭;后来索大腿被裁,“山东名宿”比斯利火线驰援,成为休城唯一的亮点;至于霍华德更是在火箭失去信任,遭遇孤立,郁郁不得志的魔兽,已经动了出走的念头。

  作为上赛季闯进西决的队伍,今年,火箭直到常规赛最后1天前,还没有锁定季后赛席位。如此表现,也让外界逐渐开始把怀疑的矛头对准莫雷。事实上,已经有媒体放出风来称,莫雷很可能在今夏被解雇。

  如果,事情真的如此,那么火箭恐怕将就此走上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而无论莫雷是走是留,可以肯定的是,火箭现有阵容中,很多球员恐怕也会在赛季结束的第一时间被清理掉了。

  纵览目前的花名册,霍华德无疑是今夏最有可能离开的一人。要知道,从全明星赛之后,魔兽在火箭彻底沦为蓝领。进入三月份,他更是连续出现单场得分不过10的尴尬状况;而队友对他的信任度,也降到了冰点。今夏,霍华德还手握球员选项,但从自身前景考虑,魔兽很可能会选择另谋居所了。

  上赛季的两大季后赛功臣布鲁尔和约什-史密斯,同样会是火箭清理的目标。本赛季,两人在火箭的效率都急剧下滑。布鲁尔场均得到7.3分,比上赛季足足降了4.6分;而约什则更为糟糕,甚至一度跌出了火箭轮换阵容。

  莫泰和琼斯的新秀合同在今夏都将到期,但两人未来的留队前景同样充满谜团。过去4年,他们无一例外都有着过山车般的起伏经历,如此履历,无论对他们的续约,还是谋求新东家,都会相当不利的。

  阿里扎和贝弗利或许是火箭阵容中唯一稳定的亮点;而比斯利作为救火队员加盟火箭,也起到了相当关键的作用;至于卡佩拉、哈雷尔、德克尔这三位年轻人,则依然有潜能值得去挖掘。

  可问题是,一旦火箭未来开启交易模式,谁也无法保证,这些人就不会被摆上货架,沦为运作的筹码。

  哈登,也许是火箭名单中唯一安全的球员,至少现阶段,火箭高层依然将其视作稀世珍宝般宠爱。然而作为一名性格内向,秉性怪异的球星,作为联盟的失误大王,防守端著名的漏勺,哈登真的适合成为一支争冠球队的领袖吗?

  还有3个多月的时间,火箭就将带着这些疑问,开启一个漫长的休赛期。至少现在来看,种种的难题,还没有一个可以获得确切的答案。

  也许,此刻,在莫雷聪明的脑瓜中,已经冒出了新的交易灵感,但这一次,他首先要保住自己的工作,才有资格去展开下一步的大计划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4/n444137521.shtml report 2111 或许在几年前,说到火箭总经理莫雷,很多人都会不由的竖起大拇指。毋庸置疑,莫雷是个绝顶聪明的家伙,他名校出身,擅长数学分析,做事果决,不带私人情感,这些特质,的确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