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心浮气躁难当火箭领袖 胡子遇瓶颈期突破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休赛期本该是球员全面提升自己实力的最好时机,但是哈登却沉醉在获得赞助商大合同和科勒-卡戴珊纸醉金迷的约会当中,荒废了整个夏天。赛场上的哈登虽然数据尚可,但作为球队领袖方面“大胡子”还不合适,至少目前的哈登还需要好好学习一下。

  本赛季,哈登的场均数据相比上赛季再次提升,由此可见,哈登具备成为一支球队领袖的基本条件。但是,数据华丽可不一定就是出色的球队领袖,而哈登就是最好的例子。

  哈登年仅26岁,尤其是加盟火箭之后,他从一个超级替补瞬间成为了一支球队的领袖,一座城市的希望,这是任何一个年轻人都会飘飘欲仙的,哈登肯定有点飘飘然的感觉。

  加之上赛季季后赛,哈登带领火箭队上演大逆转闯进西部四强,哈登不但成为赞助商的宠儿,同时也成为很多女性的焦点,于是哈登在情感方面开始有所突破,而“大胡子”与科勒-卡戴珊之间的感情纠葛就是其中之一。

  职业球员应该严格区分赛场外与赛程内的事情,尤其是场外的事情绝不能影响场内的竞技状态,但是真正能做的球员屈指可数。随着奥多姆嗑药事件曝光,有关奥多姆、哈登、卡戴珊之间的感情纠葛也成为娱乐媒体的头版头条,火箭队的曝光率也随之增加。

  作为当事人,哈登的状态肯定受到了影响,更让球队管理层挠头的是,哈登逛夜店的老毛病不但没改,而且还加剧了。赛季之初,哈登就带着火箭新援劳森多次留恋于夜总会,这也是导致火箭队战绩不佳,最终炒掉主教练麦克海尔的原因之一。

  本赛季是哈登加盟火箭队的第四个赛季,他的数据从场均25.9分后逐年递增,但是“大胡子”带给火箭队的变化却出现了瓶颈期。

  最近4个赛季,火箭每个赛季都闯进季后赛,哈登基本完成了他的本职工作,但是季后赛却是改不了一轮游的命运,唯一的例外就是上赛季火箭队闯进了四强,而本赛季面对金州勇士,火箭队肯定又是凶多吉少。

  作为球队老大,哈登难辞其咎,当然哈登可以将责任分担给球队管理层,分担给球队新任主教练小比克斯塔夫,更是可以埋怨球队引援不利,但作为球队的领袖,哈登至少应该先以身作则,像与卡戴珊的情感纠纷以及光顾夜店等不露脸的事情最好少干一些,将主要精力放到赛场上。只有身正了,才能指责别人,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那句话,做人要厚道!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4/n444137610.shtml report 1532 休赛期本该是球员全面提升自己实力的最好时机,但是哈登却沉醉在获得赞助商大合同和科勒-卡戴珊纸醉金迷的约会当中,荒废了整个夏天。赛场上的哈登虽然数据尚可,但作为球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