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主教练一职变烫手山芋 三大症结困扰航天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赛季初,火箭惨淡的战绩让主帅麦克海尔丢掉了帅位,现在看来这对麦帅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毕竟“替补”主教练比克斯塔夫接手后,火箭依然没有任何起色,反而在排兵布阵上有点儿病急乱投医的感觉。

  现代NBA联盟中,一位主教练执教一支球队最合适、最理性的周期就是5年左右,而麦克海尔执教休斯顿火箭队恰恰在本赛季迎来第五个赛季,可惜“冰箱”没能迈过这个坎,最终还是带队征战了11场比赛,取得4胜7负的战绩之后“被下课”了。

  麦克海尔下课之前,火箭队的整体面貌是:哈登状态起伏不定,“魔登组合”貌合神离,球队军心涣散。可是当麦克海尔下课之后,以上火箭队这些顽疾似乎依旧没有得到解决,哈登的状态依旧不稳定,“魔登组合”没有半点组合的意思,至于火箭队其他球员则是破罐子破摔。

  随着火箭队在收官战中击败了国王,拿到了季后赛入场券,“替补”主教练比克斯塔夫的执教战绩为37胜34负,这样的战绩只能算作是及格水准,毕竟麦克海尔如果执教到赛季结束后也可能拿到季后赛门票。

  其实,火箭队本赛季半死不活的表现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首先,上赛季西部四强的表现让球队有些沾沾自喜;其次球队高层和球队核心在休赛季不作为,无论是夏季引援还是夏季集训都浪费了大把时间;最后球队阵容过于老化。综合以上这三点原因,火箭能闯进季后赛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因此,麦克海尔下课只不过是替罪羊而已,毕竟“替补”主教练比克斯塔夫也没能解决火箭队战术上有病乱投医的局面,尤其是火箭队常规赛临近尾声时,经常出现被逆转的情况,这就是一支球队缺乏气质的最完美体现。

  目前,火箭队中拥有4名30岁以上的球员,其中霍华德和阿里扎全部是主力球员,而特里则是重要轮换角色,再加上29岁的布鲁尔,本赛季火箭队的阵容明显过于老化,这些现实的困难也导致火箭队两任主教练都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季后赛首轮,火箭队将遭遇卫冕冠军金州勇士。常规赛,勇士3战全胜,最大单场获胜分差是20分,火箭若想阻击勇士队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我们只能希望勇士队可以手下留情。而现在回想起麦克海尔,他当初“被下课”或许是一种解脱,毕竟执教现在这样的火箭队,也是一种精神上的折磨。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4/n444137639.shtml report 1514 赛季初,火箭惨淡的战绩让主帅麦克海尔丢掉了帅位,现在看来这对麦帅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毕竟“替补”主教练比克斯塔夫接手后,火箭依然没有任何起色,反而在排兵布阵上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