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人三项动态 > 铁三知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掌握这三点技巧 让你有更加出色的铁三骑行表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全球铁人三项资讯
  • 手机看新闻

  刚完成游泳项目,骑上车正想靠在休息把上喘口气,无奈看到前方长长的爬坡路段……这时你该如何去配速应付爬坡呢?

  自行车前进的动力,是来自于你用多少力量去踩踏板,以及你齿轮传动的多快。下面这些简单的技巧,可以帮助你更好的应对爬坡,特别是在铁三比赛中会让你有更出色的骑行表现。

  1.控制力量

  不管你是靠身体感知,还是看心率表、功率表,都是为了让你骑车更顺利。当你在平坦的大直道上骑行时,你大概会保持均速而不会突然增加力量或是速度。

  那么当你骑上坡的时候,为什么要增加力量呢?绝大多数职业铁三选手都是以“均速”完成自行车项目,就算是上坡或者逆风路段,增加的力量也不超过10%。

  2.选择对的档位

  爬坡使用低齿比明显会更轻松,但当你已经没有更轻松的档位可以调时,那么你应该放慢节奏,直到你的发力(力量和心率)下降10%左右。

  另外,当你看到其他人的心率都已经达到极限的时候,你可能会怀疑自己是否要跟他们一样拼。但你要相信,当你们结束爬坡路段来到平路时,你一定能够把他们追回来,甚至是海放他们,特别是后面时间还充裕的时候。

  3.站姿爬坡

  铁三选手在上坡时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他们用站姿爬坡时选择了太轻松的档位。如果一加速、拉高频率,就会导致心率节节上升。因此,在站姿爬坡时要换一个稍高的档位,让你的下背部和臀部放松,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这个节奏让你的踏频控制在50-60左右,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利用体重来帮你骑上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4/n444160575.shtml report 713 刚完成游泳项目,骑上车正想靠在休息把上喘口气,无奈看到前方长长的爬坡路段……这时你该如何去配速应付爬坡呢?自行车前进的动力,是来自于
(责任编辑:吴頔 US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