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5新秀不输两代前辈 唐斯刷爆队史波神征服纽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过去20年里,无论在专家,还是球迷眼中,公认的选秀大年只有两个——1996和2003。

  但或许,5年以后,当人们再次回眸,很可能会发现,2015也是一个真正意义上才俊辈出的好年份。

  事实上,在经历2014年被过度吹捧的选秀大会后,原本,很多业内人士对于15级新秀的资质,并没有给予过高期待。

  可随着赛季的开打,这些18、9岁,20出头的年轻小伙子却用集体的爆发,震惊了世人。

  没有丝毫怯场,状元唐斯甫一加盟森林狼,就迅速展现了自己的巨星潜质。赛季前81场球,他场场出战,场场首发,场均更是贡献18.2分10.4篮板的华丽两双数据。如果说,在唐斯之前,莱特纳、加内特和凯文-乐福是狼队历史上天赋最为出众的3名大个子,那么,仅以新秀赛季衡量,唐斯的发挥却已完全超越这3人。

  本赛季前81场球,唐斯已贡献1475分,841篮板和136盖帽,由此,他的得分超越莱特纳、篮板超越乐福,盖帽超越KG,将狼队新秀季三项数据的纪录,全部揽于一身。更需要指出的是,之前,在NBA历史上,单季砍下至少1475分841篮板136盖帽的新秀,只有5人,他们分别是拉尔夫-桑普森,哈基姆-奥拉朱旺、大卫-罗宾逊、沙奎尔-奥尼尔和蒂姆-邓肯。而这5人,无一例外都已经是,或者注定将成为NBA名人堂的球员。

  当然,15级新秀中,星光闪耀的还远不止唐斯一位。拉脱维亚小伙波尔津吉斯,是纽约这个苦闷赛季中,收获的唯一惊喜。要知道一年前,当尼克斯在首轮第4顺位摘下波尔津吉斯的时候,现场的球迷曾爆发出高分贝的嘘声。可是很快,波神就用自己的神奇表现,征服了麦迪逊广场花园的观众,整个11月,波神场均可以轰下14.1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尽管后来,波神撞上新秀墙,发挥出现波动。可是,他的天赋,却成为纽约未来重建的希望火种。

  由于在夏季联赛和季前赛状态低迷,湖人榜眼拉塞尔在常规赛之前,就被早早贴上了水货的标签。但幸运的是,经过半个赛季的沉浮与打磨,拉塞尔终于在全明星赛之后绚丽绽放,他场均得分激增到15.3分,三分命中率更是突破了40%,而在他身上,人们也终于看到了几分明星后卫的身影。要不是一场突如其来的视频门,原本,拉塞尔能有一个华丽的赛季收尾。

  太阳双核布莱德索和布兰登-奈特的意外报销,给了小将德文-布克上位的机会。作为本届新秀中年纪最轻的一位,赛季初,布克的才华一度被太阳埋没。可自从成为首发之后,布克50场比赛,场均可以轰下17.5分,摇身一变成了太阳的主要得分手。4月10号,布克生涯总分成功迈过1000分大关。要知道,在历史上,只有3人在迈过这项里程碑的时候比布克更年轻,他们是詹姆斯、科比和杜兰特。而就连科比,在谈到布克时都感叹,在这个小伙身上,他看到了自己年轻时的影子。

  除了以上4位,76人的奥卡福,掘金的穆迪埃,步行者的迈尔斯-特纳也都在各自的队伍中,成了不可或缺的主将。单以场均得分衡量,15级新秀中,有7人赛季场均得分10+,这一数字,事实上已经超过了03级(5人),且仅比96级少1人。

  而接下来,在经历了一个夏天的磨练后,到了明年,15级的新人们,或许还有着更大的潜力等待释放。(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4/n444161435.shtml report 1930 过去20年里,无论在专家,还是球迷眼中,公认的选秀大年只有两个——1996和2003。但或许,5年以后,当人们再次回眸,很可能会发现,2015也是一个真正意义上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