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数字盘点本赛季 勇士73胜科比60分谢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2015-16赛季NBA的常规赛已经落下帷幕,留下了一连串数字和纪录。

  全是0

  2016年2月26日,雷霆客场输给鹈鹕的比赛中,安德烈-罗伯森出战22分钟,但他的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封盖、失误、犯规数据全是0。在所有出场超过22分钟的球员中,罗伯森是唯一做到的。

  第1支

  勇士是历史上第1支在赛季中没有输给过同一球队2次的球队,也是第1支赛季常规赛没有连败的球队。

  第1位

  姚明入选名人堂,是中国第1位入选的球员。

  德雷蒙德-格林是历史上第一位单季拿到至少1000分500篮板500助攻100抢断100封盖的球员。

  第3位

  邓肯在本赛季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胜利,成为历史上第3位千胜球员,另两位是贾巴尔和帕里什。

  第4次

  在今年全明星票选方面,科比再次成为票王。这是他第四次成为票王,超过了卡特和詹姆斯的3次,是历史上获得票王次数最多的球员。

  4加时

  2015年12月19日,活塞客场对阵公牛的比赛中,双方直到第4加时才决出了胜负。

  7连胜

  3月2日起,黄蜂接连战胜了太阳、76人、步行者、森林狼、鹈鹕、活塞和火箭,15年来首次拿到7连胜。

  场均8.4次出手

  火箭中锋霍华德本赛季场均仅获得8.4次出手机会,是除新秀赛季之外的最低值。

  10连败

  从1月15日到2月1日,湖人期间10连败,追平了湖人队史最长的连败纪录。

  单季10胜

  本赛季,76人一共只拿到10场胜利,好在,并没有打破最差战绩的纪录。

  11场下课

  上赛季率领火箭打入西部决赛的麦克海尔,本赛季仅执教11场就匆匆下课。然而,他的继任者比克斯塔夫并未打出理想的战绩。

  单场12记三分球

  2016年2月28日,库里在客场挑战雷霆的比赛中,投进12记三分球,追平了单场命中三分球数的纪录。

  连续15场抢断2+

  阿里扎从2月5日至3月12日的15场比赛中,每场至少2抢断,创造了NBA的历史纪录。

  单季16次三分球8+

  库里本赛季单场至少命中8记三分球的场次达到了16场。

  单场16助攻

  哈登在3月23日客场挑战雷霆的比赛中,拿到了16助攻,刷新了个人的单场助攻纪录。

  连续17赛季50+胜场

  马刺连续第17个赛季单季50+胜场,创造了北美四大联赛的纪录。

  单季18次三双

  威斯布鲁克本赛季一共拿下了18次三双,超越了乔丹1989年的15次,并追平了魔术师1981-82赛季的三双次数。

  连续18年全明星首发

  在全明星赛的首发次数方面,科比以连续18年首发(1999年未举办不计入)成为了历史上首发次数、连续首发次数最多的球员。即便他在2010、2014、2015年都因伤未出场,他仍以15次排在榜首。

  15分钟19次出手

  2016年3月12日,火箭击败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比斯利出场15分钟,却出手了19次。他成为了历史上单场出战时间不超过15分钟的球员中,出手最多的球员。

  20个赛季

  科比一共为湖人出战了20个赛季,这让他成为了NBA历史上为同一支球队效力年数最多的球员。在这项纪录中,排名第二的是传奇后卫约翰-斯托克顿,他曾为爵士队效力19个赛季。

  20记三分球

  1月26日,黄蜂客场击败国王的比赛中,全队命中20记三分球,创造了队史纪录。本赛季,黄蜂的三分投射数和命中数均排在联盟第4位。

  21次三分出手

  在2016年4月14日,科比退役之战中,他疯狂出手21次三分球。这一数据是他生涯最高值,联盟中,仅次于JR-史密斯的22次。

  23分大逆转

  3月22日,黄蜂主场迎战马刺的比赛中,黄蜂一度落后23分,但最终逆转取胜。此役,林书豪得到29分。

  单节23分

  在2015年12月5日客场挑战鹈鹕的比赛中,詹姆斯第四节得到23分,这是他职业生涯第四节单节得分第二高。

  开局24连胜

  勇士本赛季开局24连胜,创造了开赛的连胜纪录。算上上赛季常规赛末的4连胜,28连胜超过了热火的27连胜。

  PER值31.2

  库里本赛季打出了惊人的31.2的PER值。

  终止客场33连败

  2016年4月11日,勇士客场击败马刺,上一次勇士客场击败马刺发生在1997年2月15日,距今已有19年。其间,勇士曾在马刺主场连输了33场。同时,勇士也终止了马刺赛季主场全胜的纪录。

  客场34胜

  NBA此前单季客场胜率最高的是1995-96赛季公牛创造的33胜8负,本赛季,勇士的客场战绩为34胜7负,再度刷新纪录。

  开赛主场39连胜

  本赛季马刺主场开赛39连胜,打破了公牛创造的37连胜的纪录。直到勇士击败他们,才终结了纪录。

  39记三分

  2016年3月26日,勇士主场击败小牛。本场,双方一共命中了39记三分球,创造了单场命中三分数的纪录。

  48分之差

  2016年3月29日,湖人客场惨败给爵士48分,追平了队史单场输球分差的最大纪录。

  主场54连胜

  2016年4月3日,凯尔特人客场击败勇士,勇士主场连胜纪录锁定在了54场,超过了当年公牛创造的纪录。

  单季56胜

  猛龙本赛季拿到了56胜,刷新了队史单季最高胜场的纪录。

  60分

  2016年4月14日,科比在自己的退役之战中,50投22中,其中三分球21投6中,罚球12罚10中,狂砍60分。这是NBA历史上总得分在15000分以上、生涯最后一战的得分新纪录,此前的纪录是哈弗里切克保持的29分。同时,这是NBA联盟历史上最老球员(37岁172天)拿下单场60+。

  连续64场得分20+

  本赛季,杜兰特连续64场拿下了单场得分20+,超越了科比连续63场20+的纪录,目标直指张伯伦的126场。

  单季65负

  湖人本赛季收获65场失利,队史最差。

  马刺单季67胜

  马刺单季拿下67胜,队史最佳。

  72.7%胜率差

  2016年3月7日,湖人主场112:95击败卫冕冠军勇士。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湖人12胜51负胜率为19.0%,勇士55胜5负胜率为91.7%,两者胜率之差达到了72.7%,这是NBA历史上上演的最悬殊的以弱胜强。

  73胜

  本赛季,勇士豪取73胜,打破了1995-96赛季公牛创造的单季最高胜场。除了战绩之外,勇士本赛季还创造了一系列的历史球队同期最佳战绩。如果仅与1995-96赛季的公牛相比,那么,勇士有66次战绩领先同期的公牛队,有12次与同期的公牛队相同,只有4次落后同期的公牛队。

  92.3%胜率

  在全明星赛之前,勇士48胜4负,92.3%胜率,这是全明星赛之前球队取得的最高胜率。

  连续128场命中三分

  库里在客场迎战魔术的比赛中,实现了连续128场命中三分球,打破了科沃尔保持的127场的纪录。目前,这一纪录已经达到了152场。

  前两名合计140胜

  勇士和马刺本赛季一共拿下了140胜,超过了1995-96赛季联盟前两名合计135胜的纪录。

  276记三分球

  汤普森本赛季命中了276记三分球。

  371次失误

  本赛季哈登出现了371次失误,超越了1977-78赛季奥蒂斯-吉尔莫尔创造的单季366次失误,成为历史第一。

  402记三分球

  库里本赛季命中了402记三分球,将自己去年创造的纪录又提升了100多个。

  839记助攻

  隆多本赛季839打破了国王队史单季助攻纪录。

  1077记三分球

  本赛季勇士一共命中了1077记三分球,这是NBA历史上单季第1次有球队至少命中1000记三分球。

  3.28亿美元

  今年是科比2年4850万合同的第二年,在履行完本赛季合同后,科比一共从湖人队拿到3.28亿美元的总薪水,超越奥尼尔,成为NBA史上签约总额最多的球员。

  附:本赛季的单场之最:

  单场最高得分:60分,科比(对爵士)

  单场最高篮板:29个,德拉蒙德(对步行者)

  单场最高前场篮板:13个,钱德勒(对老鹰);阿莱克斯-史蒂芬森(对火箭)

  单场最高后场篮板:19个,德拉蒙德(对雄鹿);考辛斯(对掘金)

  单场最高助攻:20个,朗多(对黄蜂,2次)

  单场最高抢断:8次,普里吉奥尼(对热火);考文顿(对火箭);哈登(对爵士;卢比奥(对尼克斯)

  单场最高封盖:11次,怀特塞德(对掘金)

  单场最多出战时间:57分钟,马库斯-莫里斯(对公牛)

  单场出手最多:36次,威斯布鲁克(对魔术)

  单场命中数最多:24球,安东尼-戴维斯(对活塞)

  单场三分出手最多:21次,科比(对爵士)

  单场三分命中数最多:12次,库里(对雷霆)

  单场罚球出手最多:36次,德拉蒙德(对火箭)

  单场罚球命中数最多:24次,德罗赞(对开拓者)

  单场失误最多:11次,穆迪埃(对火箭);威斯布鲁克(对活塞)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4/n444161482.shtml report 5131 2015-16赛季NBA的常规赛已经落下帷幕,留下了一连串数字和纪录。全是02016年2月26日,雷霆客场输给鹈鹕的比赛中,安德烈-罗伯森出战22分钟,但他的得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