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史诗之夜!科比斩60分谢幕 刷爆多项纪录湖人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4月14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进入最后一天,湖人坐镇主场迎来了万众瞩目的科比谢幕演出。全场打完,科比轰下60分,并打破了多项个人及NBA历史的纪录,最终帮助湖人101-96战胜爵士。

  全场具体比分:21-19、36-23、18-24、21-35(爵士在前)。

  此役,科比50投22中,三分球21投6中,罚球12投10中,得到60分4助攻4篮板。这其中,50次出手不但刷新了科比个人生涯的纪录,同时也打破了1983-84赛季以来NBA历史的出手纪录,之前的纪录是由乔丹保持的49次;另外,21次三分出手,则是科比生涯的单场纪录。

  此外,科比还成为NBA历史上,单场得到60分最年长的球员,之前的纪录,是张伯伦保持的(32岁172天);这还是科比生涯第6次得分60+。而在NBA历史上,谢幕演出得分最高的人,也是科比。这还没完,60分也是本赛季NBA所有球员的单场最高分。

  科比轰15分现场疯狂

  首节一上来,爵士反客为主,打了湖人一个6-0。但回过头来,希伯特一次暴扣,一次补篮得手,帮湖人开壶。接下来,比赛进入了科比的表演时刻。本节后段,飞侠完全接管了湖人进攻,并祭出所有得分招数,急停跳投、突破上反篮打成2+1,三分飘逸出手,仅仅用了4分多钟,飞侠已贡献15分。而他的一系列进球,不但彻底引爆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还让人们依稀看到了飞侠年轻时的影子。不过,本节末段,爵士还了一波7-0的高潮,反倒以21-19暂时领先。

  科比写意背传引欢呼

  次节,爵士继续保持领先,英格尔斯三分入网,海沃德造犯规两罚全中,双方分差来到6分。科比在休息半节后重新登场,并利用上篮、罚球和三分,迅速得到6分。不过,爵士这边,也是没有丝毫松懈,海沃德三分、后仰跳投连中,客队领先优势达到两位数。本节后段,爵士开始对科比采用包夹战术,并收到了一些效果。但半场结束前,科比与两位小将打出写意配合,科比断球后,一个不看人背传给拉塞尔,拉塞尔也是毫不停顿,又一个胯下击地传球找到兰德尔,由后者完成双手暴扣。不过,随着马克上篮打成2+1,半场打完,爵士57-42继续领先。

  科比独舞得分破30

  易边再战,科比继续着自己的得分表演,飞侠连续砍下6分,湖人落后分差回到个位数。本节中段,科比上篮得手,个人得分过30。但是爵士凭借多点开花的发挥,继续保持着领先。接下来,科比还在不断出手,本节还剩1分01秒,飞侠上篮再中,得分已达到37分。维希暴扣得手,三节打完,爵士75-66继续领先。

  科比60分完美谢幕

  末节,科比虽然已经精疲力尽,但是他却继续坚持留在场上,而他的投篮出手,也没有丝毫的停歇。三分、中投、上篮,科比已经主宰了比赛。即便他的体能已经到了极限,但科比还在坚持出手,继续得分。比赛还剩3分钟,湖人队友把所有的出手的机会都给了科比,而神奇的一幕也随之发生,之后6次出手,飞侠全部命中,独揽13分,在他的努力下,湖人也成功将比分反超了。这还没完,比赛最后14.8秒,科比走上罚球线,两罚全中,独揽60分!之后,他终于走下场,与所有队友一一拥抱,一场完美的谢幕,一场完美的演出,湖人也最终以101-96赢下赛季最后一战。

  爵士首发阵容:海沃德、特雷-莱尔斯、杰夫-维希、胡德、谢尔文-马克

  湖人首发阵容:科比、兰德尔、希伯特、克拉克森、拉塞尔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4/n444168124.shtml report 2811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北京时间4月14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进入最后一天,湖人坐镇主场迎来了万众瞩目的科比谢幕演出。全场打完,科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