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亚泰降级警钟敲响 未来几轮或成分水岭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记者姚友明

  长春亚泰队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前四轮比赛中三负一平,仅积1分,在联赛积分榜上排名末位。这支曾经中超联赛的冠军球队在建队20年的时间节点上,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危机。前四轮的数据显示,亚泰队如今每况愈下,降级警钟已敲响。

  各项数据走低

  向下,向下,还是向下!如果有球迷把首轮负于杭州绿城归结为运气原因,把次轮客场不敌广州恒大淘宝归因于实力不济的话,那么当主场0:1输给“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队后,长春亚泰队很难再为失利寻找借口。

  数据显示,长春亚泰队进攻主导率、控球率和传球成功率三项主要数据,都随着联赛进程持续走低。进攻主导率和控球率更是在首轮后就长期徘徊在50%以下,这说明亚泰队即便回到主场,也很难在场面上占据主动。

  上赛季,长春亚泰队在保级战中提前“上岸”,排名位居积分榜中游,场均进球1.3个,场均失球1.57个。本赛季前四轮,亚泰队场均进球1.25个,场均失球却达到了惊人的2.5个。要知道,即便是去年早早确定降级的上海申鑫队,场均也只失2.3球。

  2007赛季中超冠军如今处境已十分危急!

  引援不力埋隐患

  亚泰队前四轮未尝胜绩,很大程度上与本赛季球队引援不力相关。上赛季中场尚有“简装版里贝里”胡斯蒂担任中场指挥官,尼日尔人马祖在右路也时常上演奔袭好戏,与左路的杜震宇、张笑非“两翼齐飞”。随着两位外援远走,亚泰本赛季很晚才确定外援人选,这导致球队在磨合层面上“欠账”较多,新人融入球队的“阵痛”加剧。

  后腰位置上,球队主帅斯托扬诺维奇一直没找到与阎峰搭档的固定人选,无论是殷亚吉还是“95后”小将何超,似乎都没有由守转攻时关键一传的能力。从面对广州恒大淘宝时类似3-6-1的阵型,到对阵河北华夏幸福队时的4-3-3站位,球队阵容几乎每场都要发生一些变化,但这些调整目前看来收效甚微。

  长春亚泰去年初就提出要“换个活法”,然而“越活越悲催”、“越折腾越倒退”的“活法”,让许多关心、喜爱球队的人失望。积施利、殷亚吉或许在面对国产前锋时偶尔能有精彩表现,但面对其他球队从切尔西、巴黎圣日耳曼、马德里竞技和国际米兰等豪门球会买来的中前场强援时,无论在能力还是在意识层面,似乎都存在一定的差距。

  未来几轮或成分水岭

  翻看长春队如今的主力阵容就不难发现,年轻人难挑重担也是导致球队竞争力不断下滑的另一关键因素:与华夏幸福队比赛的首发阵容中,亚泰除门将外只有两名“90后”登场,对手有四位“90后”首发;此外,亚泰队3名“85前”老将杜震宇、张笑非和阎峰仍在“苦苦支撑”,这与对手首发队员均在1985年以后出生也形成对比。

  接下来三轮联赛中,亚泰队要客场挑战不久前击败过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淘宝队的重庆力帆,还要与两支亚冠联赛参赛队上海上港、江苏苏宁过招,面对这样的赛程,能否尽快起用新人、明确主要战术打法,或许将成为其能否摆脱降级命运的关键。

  如果斯洛文尼亚籍主教练仍然难给亚泰带来太大改变,那么球队高层或许就到了考虑换帅的时候。在球队资金困难的情况下,邀请高敬刚或上赛季临危受命的马里奥重执“教鞭”比较现实,待支撑到夏季转会窗口开启,“碰运气”找些“物美价廉”的欧美球员,或许球队尚有翻身机会。

  以接下来四轮比赛为界,如果亚泰队在第八轮“吉林德比”后仍然一场不胜,依然状态低迷,那么,长春球迷恐怕就要做好迎接球队降级的思想准备了。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4/n444178021.shtml report 1752 新华社记者姚友明长春亚泰队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前四轮比赛中三负一平,仅积1分,在联赛积分榜上排名末位。这支曾经中超联赛的冠军球队在建队20年的时间节点上,正迎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