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勇士VS火箭大阅兵 > 16勇士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里再战哈登心境已不同 火箭创奇迹需信任魔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4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进入最后一天,火箭主场战胜国王,终于成功搭上了季后赛末班车。而季后赛首轮,火箭将与卫冕冠军,也是自己的超级克星——金州勇士狭路相逢。

  下面,就让我们把两支队伍进行一个全方位的对比:

  核心PK

  如果说上赛季,哈登还是与库里并驾齐驱的当红炸子鸡,那么来到本赛季,大胡子却已经远远被萌神抛在身后了。

  诚然,从数据来看,哈登场均28.9分,仍在继续突破着生涯纪录。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却降到了加盟火箭以后的新低。另外,赛季前81场球,哈登送出了足足373次失误,这一数字,不但是他个人生涯的新高,同样也打破了NBA的历史纪录。

  哈登实在太累了,要知道,过去两年,他都是NBA的出场时间之王,本赛季他82场球全部打满,总的出场时间,更是再度刷新了生涯纪录。很多时候,由于火箭进攻运转不流畅,大胡子只能一次次在关键时刻扛起球队。

  相比之下,库里生存的环境,实在要优越了太多,身处勇士这个全联盟最佳团队。库里三节打卡下班,已成为家常便饭。而在各项数据上,萌神也仍在大幅度的进步中。本赛季,库里场均得到29.9分,跃升为联盟得分王;最后一场球之前,库里已经命中790球,392个三分球,还送出167次抢断,这三项数字,在联盟中也是无人能敌。

  角色球员对决

  本赛季,火箭除了哈登之外,还有4人场均得分上双(索顿已离队);而库里这边,场均得分过10的队友有3位。可是从实战效果来看,两队角色球员的表现,却有着比较明显的差距。

  火箭这边,霍华德是球队的二号得分手。可是要知道,这个赛季,魔兽过的却极为不顺利,进攻端,他的球权被夺;防守端,魔兽统治力也在下滑。更糟糕的是,魔兽的小孩子脾气还影响到了全队,同时也导致他一度被队友孤立。

  今年3月份,比斯利结束CBA联赛回到美国,并迅速融入火箭,扮演了救火队员的角色。在比斯利所出战的19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到12.9分4.9篮板,助推了火箭赛季末段的抢票征程。

  另外,在锋线,阿里扎依然有着稳定的输出,场均可以贡献12.8分,且在防守端,他仍是火箭最值得信赖的外线阻击手。

  相比之下,库里的帮手要给力的多。克莱-汤普森是这个联盟除了库里之外,最为优秀的三分射手,本赛季,他场均轰下22.2分,并在很大程度上分担了库里得分压力。

  德拉蒙德-格林则继续进化,如今,他已是联盟最全能的大前锋之一,能攻能防,能传能投。也是因为格林的存在,勇士进攻运转才如流水般顺滑。本赛季,格林场均得到14分9.5篮板和7.4助攻,其中后两项数字,都是全队最高。

  不可否认的是,尽管在效率方面差距颇大,但是火箭和勇士的阵容深度却都相当深厚。火箭的内外线,拥有多把神经刀,其中约什-史密斯、布鲁尔、特里更是有过在大场面爆发的经历;而勇士这边,同样不缺少奇兵,伊戈达拉、巴恩斯、斯贝茨、巴博萨以及利文斯顿也都有过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表现。

  X因素

  如果,火箭想要在季后赛首轮创造奇迹,那么在哈登之外,他们无疑需要指望一个人的爆发,那就是霍华德。即便,如今的魔兽精神状态不佳,身体状态也走上下坡路。但不可否认的是,只要魔兽获得足够球权,他依然可以在内线制造巨大杀伤,而一旦进攻端打开,魔兽的防守积极性也有望被激发出来。

  至于勇士这边,球队的进攻是否能顺畅运转,主要取决于德拉蒙德-格林的发挥。因此,未来的这轮系列赛,格林能不能打出正常水准,又能否控制住情绪,也将是火勇对决的一大看点。

  主帅PK

  执教生涯的第二个赛季,勇士的史蒂夫-科尔继续这自己的神奇,在他的带领下,勇士成功取得常规赛73胜,打破了NBA历史纪录。更值得一提的是,赛季初,当科尔受伤缺战,小沃顿执教的阶段,勇士同样连战连捷。可以想见的是,未来对阵火箭,有两位少帅压阵,勇士无论临场指挥,还是战术布局,都将更有底气。

  相比之下,火箭临时主帅小比克斯塔夫却是个彻头彻尾的季后赛菜鸟。从常规赛的情况来看,尽管比帅在用人方面比较灵活。可是,他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对球队的掌控能力却相当糟糕。这一点,一旦到了关键时刻,恐怕也会成为火箭的短板。(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4/n444178694.shtml report 2398 北京时间4月14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进入最后一天,火箭主场战胜国王,终于成功搭上了季后赛末班车。而季后赛首轮,火箭将与卫冕冠军,也是自己的超级克星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