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沙排厦门公开赛-薛晨夏欣怡2-0俄组合 获两连胜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镜宇 付敏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厦门4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付敏)在14日进行的2016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厦门公开赛女子正选赛中,中国名将薛晨/夏欣怡两战两胜,提前锁定了小组出线权。

  一个多星期以前,薛晨/夏欣怡刚刚在沙排亚锦赛上夺冠。在14日上午的比赛中,她们以21:13和21:18战胜俄罗斯组合莫特里奇/马克鲁古佐娃。顺利拿下第一局之后,薛晨/夏欣怡在第二局一度以2:6落后。不过,她们一路追赶,将比分反超,并以20:16拿到4个赛点。对方挡住两个赛点之后,夏欣怡的吊球为本队锁定了胜利。

  薛晨赛后表示,亚锦赛之后有一周多的时间没有比赛,这场比赛之前她就跟夏欣怡说,要对困难有充分准备。“第二局开头自身失误比较多,后来防守反击调整得不错。”

  27岁的薛晨曾和张希搭档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上夺得铜牌和第四名,目前她和年轻的新搭档夏欣怡还在为里约奥运会的资格而战。

  薛晨说:“冬训的时候我还在恢复伤势,努力调整自己的身体状况。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多抢(奥运)积分,尽量往前冲,争取拿到奥运入场券。”

  薛晨表示,去年因为自己的肩伤缺席了不少比赛,她和夏欣怡最重要的任务是要增强配合,还要提高对比赛节奏的把握。

  19岁的夏欣怡也对里约奥运会十分期待。她说:“如果能进奥运会,我肯定会特别特别激动。我们现在要一场一场去努力,为争取奥运入场券做准备。”

  在下午的比赛中,薛晨/夏欣怡又以21:19和22:20击败瑞士选手贝特查特/胡贝尔,两战两胜,暂居H组首位。

  在参赛的另外两对中国选手中,王凡/岳园1胜1负,陈春霞/唐宁雅两战两负,都还有晋级淘汰赛阶段比赛的机会。

  男子小组赛当天全部结束,陈诚/张立增、林武钦/陆则全和戴凌飞/陈祖航均三战三败,被淘汰出局。

  4月15日,厦门公开赛将继续进行男子淘汰赛和女子小组赛的角逐。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4/n444214675.shtml report 865 新华社厦门4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付敏)在14日进行的2016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厦门公开赛女子正选赛中,中国名将薛晨/夏欣怡两战两胜,提前锁定了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