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奥运解签:避开美德2强利好 中瑞战或定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4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足比赛抽签仪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进行,结果中国女足和巴西、瑞典以及南非三队被分到同一小组。能够在小组赛阶段成功避开美国和德国两大夺冠热门球队显然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还是一个不错的签位,只要球队能够充分发挥出自身特点,还是有很大希望实现小组出线的。

  根据竞赛规则,12支入围本届奥运会正赛阶段的女足队伍总共被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由四支球队组成。小组赛战罢,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直接获得出线资格,此外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也将一并获得八强的门票。在本次抽签仪式上,中国女足和加拿大、新西兰一起被列为第三档次球队。

  作为本届奥运会女足赛事第一档位的球队,尽管巴西队同样是夺冠的一大热门,但相比于美国队和德国队,能够最终和巴西同组显然对于中国女足来说也算是一个相当满意的抽签结果。这支球队继承了巴西足球的优良传统,超强的传控能力依旧是她们在场上最重要的武器。不过中国女足届时仍将主打防反战术,所以将控球权交出并不会对球队产生太过实质性的影响。这支巴西女足的球员个人能力出色,作为球队进攻核心的玛塔自然需要中国女足重点加以重视。当然这支巴西队也存在着她们固有的短板,就是整体作战能力差,球员们总是习惯单打独斗,且抗压能力不足。如果中国女足能够在比赛中打出高质量的反击,并争取率先取得进球,那么胜负的天平必然会向中国队倾斜。除此之外,巴西女足的防空能力有限,中国队也可以在定位球方面多做一些准备,当然提高两个边路的传中质量也将显得尤为重要。不过有一点不容忽视的就是作为奥运会东道主的巴西女足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这对于中国队的心态调整也是一大考验。

  作为最后一支进军里约的女足队伍,第二档位的瑞典队或许将成为中国女足小组出线道路上一个比较难缠的对手。尽管在进行新老交替的过程中瑞典女足也没能避免成绩上的起伏,但近年来球队的实力整体还是呈现上升的趋势。和她们国家的男足相似,瑞典女足在具备身高优势的同时,还拥有不俗的脚下技术。尽管这支球队身体条件出色,但是她们并非依靠身体对抗立足赛场,而是越来越讲究对于中场的控制。作为瑞典女足的当家球星,谢林毫无疑问将是中国队后防需要特别加以防范的球员,这位有着“女中伊布”之称的大杀器技术能力全面,是这支瑞典队的头号射手。可以预见,和瑞典女足一战的结果势必将对本小组出线形势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实力有限的南非队显然不会对中国女足造成太大的威胁,只要球队能够做到不轻视对手并充分发挥出自身的实力,取胜应该是不成问题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此前一系列国际比赛的情况来看,中国女足在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对手时,往往能够将防守反击的战术执行得比较坚决,并可以收获不错的效果。但反而是面对实力和自己接近甚至不如自己的对手时,中国女足的阵地进攻会出现一些问题。这也就为球队的备战工作提出了重要课题,很显然在与第四档位球队的比赛除了要取胜之外,也要尽可能拿到更多的净胜球,一旦球队最终没能获得前两名的排名,那么也可以以此来为自己在竞争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时增添砝码。

  其实正如中国女足主教练布鲁诺所说的那样,抽签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对于中国女足而言,无论面对任何球队,球队都将要全力以赴地去拼对手。过去一年多来中国女足的表现还是让关心她们的球迷看到了希望,在这里我们也祝福姑娘们能够在里约的奥运会赛场上绽放出自己最耀眼的光芒。(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4/n444220974.shtml report 2230 里约奥运抽签现场气氛庄严中国女足遇巴西(图)北京时间4月14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足比赛抽签仪式在马拉卡纳体育场进行,结果中国女足和巴西、瑞典以及南非三队被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