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73胜创造伟大传奇 金州完成21世纪篮球革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73胜,联盟第一,横扫骑士、快船、雷霆,三杀马刺,五小阵容横行天下,这是金州勇士近40年来最伟大的一个赛季,无论你之前抱有多大的偏见,如今都不得不服,他们是另外一个层面的球队。

  终于,金州勇士队打破了芝加哥公牛在1995-1996赛季创造的常规赛72胜10负的历史纪录。赛季伊始恐怕库里和他的球队连追 逐这项纪录的念头都没有动过,他们只想让质疑他们冠军成色的人们闭嘴。

  然而在不知不觉中,勇士队突然发现自己竟然处于一种独孤求败的状态,对联盟强队的通杀和开赛24连胜让他们勇敢的踏上了追逐纪录的旅程。尽管在赛季后半段一度快要失去破纪录的希望 ,但是勇士队还是顽强的挺了过来。现在,勇士队只差一个总冠军即可超越传奇,而逆天的库里,也在人们瞠目结舌的表情中,颠覆着传统篮球观念,谱写着当代篮球的进化论。

  赛季初,人们对他们各种不服,完全没有给卫冕冠军应有的尊重。这里面包含了各种各样的奇怪偏见,有人说:“勇士夺冠只是靠运气,他们没有碰到我们快船和马刺。”

  还有人说:“三分球投不死人,从来没有靠投篮赢得的总冠军。”

  更有人说:“库里被高估了,新赛季,他在遭到严防死守后一定会命中率下降。”

  查尔斯-奥克利之类的篮球名宿说:“当今的篮球防守太差,我就搞不懂为什么没有人对库里全场紧逼?”然而,这一切并没有顺着他们的预想发展,中国有句古话,叫天行有常,不因尧存,不因桀亡,意思是说,事物的发展是按照它本身的规律的,并不因为圣贤和暴君而变化。所以,无论我们怎么认为,历史的车轮依然会滚滚向前,碾碎一切刻舟求剑的教条主义者。勇士用自己的努力和天赋打碎了这一切的傲慢和偏见,就连当初质疑当今篮球防守强度的斯科特-皮蓬都被勇士打服了。

  勇士的73胜告诉我们:篮球未必是大个子的运动,三分球未必投不死人,得内线者未必得天下,五小阵容一样可以肆虐联盟,190的控球后卫一样可以具备奥尼尔一般的统治力,这是金州勇士教给我我们的新知识,这也是史蒂芬-库里告诉我们的新道理。

  感谢上帝,让我们有幸目睹二十一世纪篮球运动的第一次革命。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5/n444215943.shtml report 1489 73胜,联盟第一,横扫骑士、快船、雷霆,三杀马刺,五小阵容横行天下,这是金州勇士近40年来最伟大的一个赛季,无论你之前抱有多大的偏见,如今都不得不服,他们是另外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