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73胜早已是联盟公敌 马刺67胜竟只能排第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倚梦
  • 手机看新闻
 

  勇士战胜灰熊拿到73胜,打破了1995-96赛季公牛队保持的72胜纪录。勇士用了20年的时间打破了公牛队的纪录,下一次有球队打出如此完美的战绩不知道还在何时。

  有人会质疑勇士73胜的纪录,认为如果没有联盟的帮衬,他们可能很难赢下如此多的比赛。自然,无风不起浪。同灰熊队的上次交锋中,兰斯-史蒂芬森本有绝杀的机会,但当他突破后面对三人包夹,强行出手,结果球没有打进。

  赛后,史蒂芬森称自己“感觉”被犯规,而联盟第二天的裁判报告表示,史蒂芬森的最后一球没有被犯规。这可能是球迷们质疑勇士队最多的一次,因为当时常规赛已经进入到了收官阶段,勇士队在冲击73胜的道路上,已经到了“输不起”的地步。

  这个时候裁判的不作为基本上就是变相帮助勇士队,但可能很多人都听过这么一句话,天助自助者,联盟一向都有“帮助”超级强队的习惯。从当年的OK组合,到后来的勒布朗-詹姆斯,再到勇士,说白了这就是所谓“明星哨”。只有个人实力达到一定程度,球队实力可以一览众山小的时候,你才有机会得到这样的尊重。为什么以前没这样的质疑,那是因为以前没有裁判报告,听起来像是在开玩笑,但事实就是如此。

  裁判也是人,也会有先入为主的习惯,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如果哈登抡起肘子突破内线,被对手一碰胳膊,裁判响哨的几率会更大些,但如果是贝弗利这么做,裁判可能就要考虑考虑了,这就是一个吹罚习惯的问题,当裁判知道你有这样的能力的时候,他自然而然的会去“照顾”你。

  所以别拿裁判说事,勇士经常三节打花对手,这肯定不是靠着裁判的帮忙,勇士能够拿下73场胜利,你无法证明这全部都是靠着裁判的鼎力支持。而且别忘了,勇士队中的德雷蒙德-格林整个赛季得到了13次技术犯规,位列全联盟的第3位。

  勇士的73胜真的是一场一场的拼下来了,常规赛中,最典型的应该是对阵快船和对阵马刺的系列赛了。谁都知道快船和勇士有多么的相互不喜欢,但本赛季里弗斯和保罗每一次都是那么的信誓旦旦,但最终的结果是,每一次他们都是在最后时刻崩盘。

  尤其是在双方第二次的交手中,保罗全场砍下了35分,但最终全场库里拿下了40分。快船同样无法解决勇士队的小个阵容,巴恩斯第四节的几次关键三分,让心高气傲的空接之城无功而返。

  快船只能算是联盟第二档的球队,和马刺的四次交锋可能才是实力的体现。第一次,NBA万众期待,指望双德加上GDP能够在客场掀翻勇士,但结果马刺客场30分大败。而第二次交手,勇士确实输了,但那场比赛中,库里浪投三分、伊戈达拉缺阵,勇士与其说输给了马刺,不如说输给了自己。而剩余的两次交手中,面对马刺的无限换防,勇士终于开始认真总结认真对待,不浪投三分,库里忍着,用突破一次次的撕开马刺的防线,马刺无限换防,但库里和格林的连续挡拆最终让马刺付出代价。可以说,对阵马刺的系列赛,是勇士真正实力的一种体现。

  横扫骑士、横扫快船、横扫雷霆、横扫猛龙,对阵联盟前五的队伍,勇士仅仅输了一场,历史上,这样的神迹又有多少球队能够做到?

  记得赛季初期,快船主帅里弗斯曾质疑勇士的冠军成色,认为他们没有碰到过马刺、快船,也没有出现太多的伤病。但这个赛季的常规赛,勇士该碰的都碰到了。埃泽利、伊戈达拉、库里、汤普森、巴恩斯、博古特都经历过不同程度的伤病,勇士该碰到的都碰到了,但强大的板凳深度,让勇士队足以应付。

  之前,《露天体育看台》网站曾经评出本赛季最强大的十套小个阵容,结果勇士队占据了其中的三席。利文斯顿、伊戈达拉、拉什这都是有实力打主力的球员,每一次勇士出现危机,除了库里,还能有其他球员站出来,这才是勇士队最为恐怖的地方。

  勇士队太过强大,当湖人队战胜勇士的时候,有球迷调侃称,这足以让他们吹一年的。事实上,真实的情况就是如此。本赛季雄鹿队战绩不佳,但作为本赛季第一支战胜勇士的球队,很多人都记得很清楚。凯尔特人没有什么超级球星,但很多人可能都会记得,就是他们打破了勇士队的主场不败金身。除此之外,维金斯32分,森林狼加时胜勇士,利拉德51分,帮助开拓者大胜。

  正是勇士的强大,凸显了他们的这些数据出众。相对而言,浓眉哥本赛季曾单场砍下59分,这又有多少人能记得。这就是勇士队面对的另一难题,本赛季的他们已经成为了全联盟的公敌。皮蓬、奥斯卡-罗伯特森不断的在说,现在的勇士在他们的那个年代根本不值得一提,而现役的球队,又会以击败勇士为荣,利拉德、德罗赞、巴特勒,都曾在赛前发出过挑衅,仿佛击败勇士就等于拿下了NBA的总冠军奖杯,可即便如此,勇士队依旧能以摧古拉朽一般战胜对手,这就是一种超强实力的体现。

  而且,想要达到73胜,也就意味着整个赛季他们都必须保持着超强的专注度。82场常规赛历时将近五个月,这么长的时间不掉链子,这对于任何球队都会是一个挑战。

  马刺主场40胜1负,平NBA纪录,总战绩67胜15负,这一战绩可以排在联盟历史的第四位。但在联盟有如此超级强队的情况下,勇士队还是打出了73胜9负的战绩,这又是一种既生瑜何生亮的即视感。勇士创造了一个前无来者的纪录,未来再有球队打破这一纪录,可能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

  (倚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5/n444216540.shtml report 2774 勇士战胜灰熊拿到73胜,打破了1995-96赛季公牛队保持的72胜纪录。勇士用了20年的时间打破了公牛队的纪录,下一次有球队打出如此完美的战绩不知道还在何时。有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