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想建王朝仍存障碍 今夏追杜兰特成最佳途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诚然,勇士已拿下赛季73胜,改写了95-96赛季公牛的历史纪录。但是依然有人站在对立面,向他们发难,对他们质疑。

  就比如说超级“勇黑”巴克利。

  其实,早在去年,当勇士以新贵身份崛起,巴克利就不止一次放出看衰的论调,认为“一支跳投球队是夺不下总冠军的”。

  尽管,后来巴克利惨被打脸,可是本赛季,他却继续不依不饶,继续狠黑对方,“勇士能拿下73胜,却无法卫冕总冠军。”这成了大嘴的最新论调。

  而除了巴克利,对于勇士不服气的人还有很多。其中有一种论调颇具有代表性,那就是,即便勇士今年再赢一冠。但接下来,他们若想成就三冠伟业,开启一段全新的王朝,难度还是相当之高的。

  抛开黑与蜜的情感因素,勇士想要成就王朝,的确存在一些客观困难。

  首先,今夏,勇士将有4位夺冠功臣合同到期,分别是哈里森-巴恩斯、斯贝茨、巴博萨和艾泽利。

  根据目前的市场行情,巴恩斯想要获得一份千万年薪的合同,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至于艾泽利,之前有专家预测,受益于新的工资帽,其年薪也有望达到千万;斯贝茨目前才28岁,正值当打之年,勇士若想留他,恐怕也必须在现有基础上涨价了;只有老兵巴博萨留队难度相对小一些。

  一旦未来,这4名球员中有人离队,尤其是像巴恩斯、斯贝茨、艾泽利这样的生力军离开,对于勇士轮换的影响,还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勇士高层在今夏的第一选择,应该会尽力挽留他们。

  可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库里的现有合同还剩1年。到明夏夏天,萌神成为自由球员后,他势必会、也理应会获得一份年薪达到3000万的超级顶薪。因此,今年的休赛期,勇士在保留争冠核心框架的同时,也不能过分透支球队的薪金空间。

  幸运的一点是,勇士提前给克莱-汤普森和德拉蒙德-格林开出了至少4年的长期续约合同,也就是说,只要未来,勇士能顺利续约库里,那么至少三巨头的骨架还会维持三年以上。且今年,若勇士能卫冕成功,未来,即便巴恩斯等几位重要角色球员走人,今夏也不愁有新的优秀即时战力来投。

  当然,还有媒体透露,勇士或许正在酝酿一个更加疯狂的大计划,那就是在休赛期清理尽可能多的空间追逐杜兰特。如果,这个计划是真的,且勇士最终成功,那么联盟的争冠版图势必又将发生一次革命性的变动。

  试想一下,如果库里、汤神、格林和杜少在一支球队联手,且这几人成功兼容,那么到时候,联盟其他队再想掀翻勇士这座大山,恐怕就会更加困难。说不定到那时,就连巴克利这样的超级勇黑,也会默默收回自己的观点,转而相信勇士的强大。(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5/n444217468.shtml report 1675 诚然,勇士已拿下赛季73胜,改写了95-96赛季公牛的历史纪录。但是依然有人站在对立面,向他们发难,对他们质疑。就比如说超级“勇黑”巴克利。其实,早在去年,当勇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