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方位对比马拉松VS铁人三项 究竟哪个更适合你

来源:新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方位对比马拉松VS铁人三项 究竟哪个更适合你

  2016年成都金堂铁人三项赛即将开赛,总参赛人数近1300人,创下历年最高纪录。而马拉松赛事也进行的如火如荼,一周多赛的情况已屡见不鲜。

  那么问题来了,铁人三项和马拉松都是耐力型运动,都极其考验选手的体能和意志,究竟哪个更累、更具挑战性?

  因为铁三和马拉松都有不同的距离标准,那么就以奥运会标准距离的铁人三项和马拉松来做对比吧。

  距离

  铁人三项: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长跑10公里,总距离51.5公里

  马拉松:42.195公里

  圈内公认的强度排行

  半程标铁(游750m+骑20km+跑5km)

  参赛门槛

  因为马拉松是单项运动,能跑步再加上一定的训练量就可以完成比赛,参赛门槛相对较低,这也是近年来跑步运动兴起、马拉松比赛一票难求的主要原因。

  而铁人三项则是游泳、骑车、跑步三项运动组合而成,选手必须掌握三项运动的技巧,加上装备因素,门槛自然会更高一些。

  训练情况

  铁人三项会比马拉松来的舒服些,因为形式多样,也更有意思,三项运动交叉训练能够有效预防伤病的发生。

  而马拉松训练则要枯燥一些,要么在操场刷圈,要么孤独的跑公路山地,而且跑者因跑姿不当引起受伤的几率较高。

  比赛情况

  铁人三项需要考虑的因素比马拉松复杂,游泳时担心呛水游歪,骑车怕爆胎或者摔车,还有换项适应的过程。

  马拉松比赛形式简单,鸣枪之后一路跑下去就行了,没有形式的变换,省心。

  心理上比较

  马拉松更累,因为形式单调,持续时间长,所以会很无聊。

  铁人三项身体上累得更均匀,赛程情况多变,刺激与惊喜共存,就觉得没那么累了。

  简单总结一下

  喜欢并且擅长的话,什么都不累;喜欢而不擅长的话,多练习,从累到不累;大都数人是不知道喜欢不喜欢,更谈不上擅长,肯定累,好像很多人要的就是这种累的感觉。无论是完成马拉松还是铁人三项,都是了不起的成就。我们相信,平凡的生活不代表人生的平庸,为生命注入激情,幸福就在路上!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5/n444226568.shtml report 1007 2016年成都金堂铁人三项赛即将开赛,总参赛人数近1300人,创下历年最高纪录。而马拉松赛事也进行的如火如荼,一周多赛的情况已屡见不鲜。那么问题来了,铁人三项和
(责任编辑:文程)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