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运动狂人”参加50多场铁人三项和马拉松赛事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运动狂人”参加50多场铁人三项和马拉松赛事

  6周参加6场高强度马拉松赛,两年减重15公斤,今年42岁的江阴人李晓斌是位名副其实的“运动狂人”。在刚结束的南京马拉松赛上,李晓斌以3小时24分跑完全程。除此以外,他还有另一个身份——江阴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会长。在他的带领下,2015年江阴“铁三”的成绩在全国140多家俱乐部中排名13,“希望能把一个人的运动扩展起来,变成一群人的幸福。”李晓斌说。

  在接触跑步之前,李晓斌是个不折不扣的户外“发烧友”。2012年,在几个玩户外朋友的鼓励下,刚学会游泳的李晓斌首次参加了铁人三项半程比赛。铁人三项比赛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三项目按顺序组成,运动员需要一鼓作气赛完全程,中途不能停止。“记得那次我跑5公里用了39分钟,这个成绩对于经常跑步的人来说实在太差了。”第一次的“触电”感觉令他难忘。

  两年前一次公司体检,李晓斌不仅体重超标,身体指标也有多项超过警戒线,为了健康,他正式开始了跑步生涯。每天早上5时起床,体育场“刷”个10公里,中午游泳,双休日户外骑行。即使是训练,也一样可以成为体验生活的一部分。李晓斌在一家上市公司从事销售工作,出差时他包里还装着自己的跑步鞋,在皖西大地开跑、在齐鲁大地狂奔、在川蜀之地流汗……这是一种独特的体验。到目前为止,他已参加了50多场铁人三项和马拉松赛事,去过20多个城市。

  让李晓斌至今念念不忘的是去年9月在山东威海举行的长距离“铁三”国际锦标赛。“威海因地理位置的关系,赛道上不仅坡多、长,而且陡,后来上坡时实在骑不动了,我只好推着走了上去。那次比赛有近一半人推车上坡,大多数人坚持完比赛。尤其令人佩服的是,那次比赛还设置了80岁年龄组,两名年过八旬的美国老人完成了同等距离的比赛。”这些比赛,李晓斌都是利用双休日完成,他和伙伴们周六一早从江阴出发,周日比赛结束立马乘飞机返程,星期一上班不受任何影响。“今年粗略算了一下,外出参加24场比赛,除了有公司赞助外,还自费花了4万多元。”李晓斌说,“运动是一种乐趣,而不是一种负担,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5/n444227032.shtml report 902 6周参加6场高强度马拉松赛,两年减重15公斤,今年42岁的江阴人李晓斌是位名副其实的“运动狂人”。在刚结束的南京马拉松赛上,李晓斌以3小时24分跑完全程。除此以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