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快船VS开拓者大阅兵 > 16快船开拓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快船VS开拓者实力PK:乔丹巨无霸 开拓双枪难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016年4月15日,2015-16赛季NBA季后赛西部第四与第五的对阵结果出炉。洛杉矶快船与波特兰开拓者将在首轮展开七场四胜制的激烈较量。以下是双方各方面的实力PK:

  一、主力阵容

  主力阵容方面,拥有保罗、格里芬、小乔丹的快船不可谓不豪华。仅仅这三人的薪资就将近6000万,而今年快船全队的薪资开支已经接近了一个亿。自从保罗入主快船之后,对于快船战绩是有绝对保障的。作为联盟最纯正的控卫之一,保罗在攻防两端都引领球队的前进。虽然CP3已经31岁,但仍有场均20+10+2的数据表现,几乎是无法防守的球员。如果对手不能尽可能地限制保罗对球队的穿针引线,那么,就很难真正压制快船。

  快船的另一位全明星球员格里芬,也正好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本赛季格里芬因伤缺阵了四十多场比赛,但状态还算不错。格里芬的暴力袭框能力早就是人所共知,他的中距离投篮也是拿手绝活,能里能外的格里芬,防守起来难度极大。本赛季,格里芬的组织串联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这会让开拓者非常难堪。

  小乔丹的存在,会令开拓者非常难受。小乔丹的进攻能力还没得到完全开发,他的主要技术得分方式,还是接球直接袭框或是二次进攻得分,但他在防守端将是巨无霸的存在。乔丹出色的移动能力,使他的防守覆盖面极广,恐怖的弹跳对开拓者内线进攻威胁极大。

  保罗、格里芬、乔丹、雷迪克,再配上一个有篮子、有内切的三号位,快船首发阵容的实力非常强大。

  反观开拓者,利拉德和麦科勒姆是进攻火力仅次于勇士水花兄弟的外线组合。相信季后赛中开拓者绝大多数的进攻,都会由这两人主动发起。这两人场均分别可以命中3.1和2.5记三分球,而且有6.9和4.3次助攻,相当难防。利拉德还是一个出色的外线运球投球员,其瞬间的得分爆炸力,在当今联盟恐怕只有库里能够压制。一旦这两人发起疯来,恐怕快船也够喝上一壶。

  本赛季新加盟的阿米奴则是开拓者的另一员猛将。阿米奴是个不错的3D球员,他场均也可以扔进1.5记三分球,成为双枪之外的进攻点。球队的中锋普拉姆利是个不错的蓝领球员,防守态度认真,但是天赋差了一些,面对乔丹的系列赛,他在内线将会备受考验。

  总体而言,在首发阵容方面,快船占据了非常明显的优势。

  二、替补阵容

  快船的替补阵容一直受到诟病。除了铁打不动的超级第六人克劳福德之外,杰夫-格林、皮尔斯、韦斯利-约翰逊都可以为替补阵容充斥能量。克劳福德随着年龄的增加,状态的稳定性大不如前,但即便如此,一旦此君火力开启,也绝对是顶级的单挑手。小里弗斯的组织能力几乎可以被忽略,所以,老里弗斯有意识地降低他的组织任务,以便更好地发挥他的投射功能。

  开拓者的替补席上坐着哈克利斯、克拉布、亨德森、艾德-戴维斯等球员。从名气上讲,依然比不上快船。但本赛季开拓者之所以能够从西部突围,靠的是他们一贯的强硬做派。虽然名气不大,但球员的往往都是极具功能,也往往容易诞生出一些幕后英雄。所以,开拓者的替补效率溢出值高居联盟第三,仅次于马刺和凯尔特人,恐怕也是没有人能够想到的。

  三、X因素

  快船首发阵容的四名球员都非常稳定,唯一的不确定因素在于三号位。从球队战术的配备来看,快船三号位的重要性无法与其他位置相比。快船的最大X因素仍是克劳福德的发挥以及小里弗斯的作用体现。特别是通过近些年的演练,快船在替补时间往往习惯于让克六去解决问题,因此,他的状态就成为比赛的不确定因素。而小里弗斯的投射准度,也会直接决定老里弗斯什么时候将其替换下去。

  而在人人皆兵的开拓者队中,首发的阿米奴,替补的克拉布、哈克利斯都有可能在某场比赛中有亮眼表现。这是开拓者的神秘性所决定的。可以说,除了后场双枪,快船需要提防开拓者每一张新面孔。

  四、教练因素

  双方的教练道格-里弗斯和特里-斯托茨之间也没有更多的秘密。里弗斯率队三年以来,对球队的打造不可谓不用心,重用小里弗斯虽然遭到了一定的骂名,但最近两年小里也并非毫无长进。里弗斯的鸡汤式执教方式,能够有效激发球员的潜能。但是在临场应变方面,里弗斯还不能算是一名战术大师。

  斯托茨率队的四年来,球队也出现了明显的进步。在球员功能配置方面,斯托茨相当老练成熟,他坚定地以利拉德为球队外线核心,并为之配备了一众得力干将。无论是此前离队的马修斯、洛佩兹,还是本赛季新加盟的阿米奴、普拉姆利等,都是属于好用实惠型的球员。开拓者本赛季充分扬长避短,最终从西部突围,并取得了一个非常不错的位次,斯托茨功不可没。

  五、其他因素

  上赛季,快船在3:1领先的情况下,遭到火箭的逆转,成为历史上第9支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的球队。这对球队心理层面无疑是非常巨大的打击。此番首轮对阵开拓者,对手看似阵容平庸,但实际上暗流涌动,如果没有好好备战,那么,快船恐怕仍然难以得到一个理想的结果。而开拓者本赛季一直就以哀兵姿态出战,结果越战越勇。开拓者对此轮系列赛的定位,就是挑战者。这也会让他们放下心理包袱,放手一战,兴许,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5/n444238695.shtml report 2415 北京时间2016年4月15日,2015-16赛季NBA季后赛西部第四与第五的对阵结果出炉。洛杉矶快船与波特兰开拓者将在首轮展开七场四胜制的激烈较量。以下是双方各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