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上港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职业足球历史首次遭跨洲追罚 富力高层喊冤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新闻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昨日开出重磅罚单,富力外援雷纳迪尼奥被罚“停赛8场(含预备队联赛)+罚4万元人民币”。原因竟然是在两个月前的冬训友谊赛中,雷纳迪尼奥在与裁判因一个判罚争执之后,朝地上吐了一口口水。这一行为被当时的主裁视作不尊重并被写进赛后报告并投诉至亚足联,最终由中国足协开出这一罚单,这是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首例跨洲追罚。

  “根据当时录像以及我们通过多方了解,当时雷纳迪尼奥被对方球员双脚飞铲,主裁只吹了对手犯规没有给牌。雷纳迪尼奥就过去跟主裁理论,因为他认为这个行为绝对是一个能影响到他职业生涯的危险动作。也许他情绪比较激动,主裁给了他一张黄牌。他转身离开不久向地上吐了一口口水,结果裁判追了上来给了一张红牌。”昨日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向媒体讲述了事件的经过,“当时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罚得那么重”。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今年广州富力赴澳大利亚冬训期间的5场热身赛都向国际足联报备,被定义为国际友谊赛级别赛事,因此对于该主裁来讲,他是有权利向亚足联投诉的。然而,一场冬训期间的热身赛导致队中主力外援遭被罚8场的处罚,这无论对俱乐部还是球队,甚至对中国足球来说,都是“万万想不到”。

  这是中国足球首例跨洲的追加处罚,类似的处罚也曾发生在欧洲。9年前在阿姆斯特丹邀请赛上,鲁尼因恶意犯规不仅吃到红牌,还被英足总追加了3场处罚。据悉,最近国际足联严打赛场上不尊重裁判的行为,即使是吐口水或说脏话都极有可能遭追罚,因此富力此次只能说是在敏感时期撞上枪口。

  另外,今天下午广州富力将在客场挑战上海上港,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认为,雷纳迪尼奥停赛8场无疑会对富力有影响,但他表示尊重中国足协的决定。然而,由于雷纳迪尼奥在本月初的广州德比之后因伤病及流感的影响而缺席,短期内难以恢复到最佳状态,上一轮也缺席了对延边的比赛,因此该停赛期对于雷纳迪尼奥来说,也许并非坏事。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5/n444246630.shtml report 1011 信息时报讯(记者邹甜)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昨日开出重磅罚单,富力外援雷纳迪尼奥被罚“停赛8场(含预备队联赛)+罚4万元人民币”。原因竟然是在两个月前的冬训友谊赛中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