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课堂|跑步知识|跑步入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拉松奥运会选手五大经验:简单饮食 自我激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5日,在前不久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美国马拉松选拔赛上,沙兰-弗拉纳根拿到了第三名的成绩。作为能够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她肯定有属于自己的诀窍,近日她就分享了自己的跑步秘诀。

  过去十年中,沙兰-弗拉纳根可以说是美国长跑领域里最有统治力的运动员。她表示,自己没有任何特殊的地方,只是“很善于利用自己的速度”。近日她应邀进行了公开训练,五点跑步秘诀也对外公开。

  1.在比赛之前补充能量

  “我总是在马拉松比赛开始之前补充体能,比如爱尔兰燕麦片,香蕉,水果、坚果和黄油。”沙兰-弗拉纳根说,“我认为,很多跑者都为早餐吃什么而挣扎,但是最简单的东西恰好也就是最有效的。你甚至可以在你的酒店房间自己制作,我每次比赛或者训练之前都吃这些。”

  2.准备好装备

  “每当我穿好压缩袜,戴好太阳镜,我就知道我已经准备好参加比赛了。”沙兰-弗拉纳根说,“我已经习惯戴着眼镜参加比赛,我觉得可以看清别人,但是别人看不到我,我就像是隐身了似的,我喜欢屏障保护我的感觉。我不喜欢别人在我的脸上读出我的情绪,我觉得这样做很有安全感。”

  3.锥型训练期间

  “在马拉松比赛开始之前,这是非常艰苦的训练之间,我也会更爱惜自己一点,比如去做个头发,或者是做个指甲,哪怕是脚趾甲,人们都看不到它们。”沙兰-弗拉纳根说,“奥运选拔赛之前,我的跑友艾米-克拉格就有点犹豫,我告诉她:‘艾米,你会爱上它的。’她坐在椅子上,打电话给自己的丈夫,说:‘这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想法,这将是我新的仪式了。’我们在这项运动中不一定时刻以最美丽的形象出现,但我的脸色绯红,全身大汗淋漓,我总得让自己有理由觉得自己依旧美美哒吧。”

  4.自我暗示

  “当我想快一点的时候,我会告诉自己要像一台缝纫机,拼命的上下运动。我会想象自己是一台缝纫机,如果我累了,我就告诉自己,我的腿就是针。”沙兰-弗拉纳根说。

  5.失败也无所谓

  “对于我来说,速度不是唯一去追求的目标,我希望的是寻找到最好的自我。我在那里,是的,我想击败其他人,但是我觉得很多运动员只是想找到自己真正的潜能,无论成绩如何。我觉得成绩永远都不是最重要的。”沙兰-弗拉纳根说,“与自己的内心对话,告诉自己:‘今天是我最伟大的一天。’人们一旦放弃了比较,就可以真正实现‘我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我要做的就是尽我所能’这样的目标。这本身就是一种胜利。”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5/n444250808.shtml report 1519  北京时间4月15日,在前不久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美国马拉松选拔赛上,沙兰-弗拉纳根拿到了第三名的成绩。作为能够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她肯定有属于自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