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联赛官员盛赞中超 引进大牌亦促日本足球发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日本J联赛的副理事长原博实日前盛赞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成长速度飞快,透露计划亲自赴中国到访过去曾执教日本男足、现任北京国安主教练的扎切罗尼,过去曾任名古屋队主帅、如今在广州富力主帅执掌帅印的斯托伊科维奇等人,欲积极推动日本J联赛和中超俱乐部的交流。

  日本足球名宿、现著名专栏作家塞吉欧-越后早前就尖锐地指出,现在的中超和创建初期的日本J联赛十分相似,“中超水平提升,必将促进中国足球自身的发展,假以时日,中国足球将对日本足球形成巨大的威胁。”中超在本赛季冬窗的转会市场投资总额超过英超,位居世界第一。之前广州恒大一枝独秀,但当下则是其他俱乐部也纷纷追上,爆买在欧美联赛活跃的明星外援。越后指出,中国的足球环境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生活面上也有很多外国人必须克服的难关。但即便如此,世界知名的选手和教练还是源源不断涌入中国,因为中超提出了比欧洲名门俱乐部更加丰厚的薪酬条件:“这是市场原理,无可厚非。”中国多年来一直以成为“足球强国”为目标,但国家队的战绩持续低迷,这次也是勉强跻身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出线前景难说乐观。而且,在欧洲高水平联赛活跃的中国球员为零。“所以,迄今还有很多日本足坛相关人士、球迷对中国足球保持着居高临下(瞧不起)的视线。我也认为到目前为止,日本球员总体的技术、职业精神要高于中国球员。但是,能够聚集这么多世界级的选手,中超水平提升是板上钉钉的事实。看到如今的中超联赛的盛况,坚信未来中国国足的实力也会大幅度提高。”越后说。

  越后认为,现在的中超联赛和创建初期的日本J联赛很相似。例如,现在的J联赛俱乐部都很注重选手们的饮食健康管理、科学系统的筋肉训练。但是,过去济科来到鹿岛时,看到正在吃速食食品的日本球员们,也很生气:“你们的职业素质太低了(指不注意身体管理)。”他指出,J联赛也经历过和现在的中超同样的历程,世界级选手和教练大批加盟后,令J联赛的实力得到爆发性的成长。如今的中超联赛,比当年的J联赛成长速度更快,“未来中国足球必将对日本足球形成巨大的威胁。”

  日本舆论的“中国足球威胁论”也触动了日本足坛的管理层。日本J联赛的副理事长原博实日前视察了东京FC和江苏苏宁的亚冠比赛,盛赞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成长速度飞快,透露计划亲自赴中国到访过去曾执教日本男足、现任北京国安主教练的扎切罗尼,过去曾任名古屋队主帅、如今在广州富力主帅执掌帅印的斯托伊科维奇等人,并希望实行促进实行有更多的日本俱乐部球队参与在中国举办的比赛的计划——让中日足球有更多的交流机会:“请教这些熟悉J联赛的教练等专业人士,聆听日本J联赛的优势和中超联赛的长处。有这么多的世界级选手来中国效力,对于日本足球的发展也是积极的影响。”(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5/n444276127.shtml report 1528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日本J联赛的副理事长原博实日前盛赞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成长速度飞快,透露计划亲自赴中国到访过去曾执教日本男足、现任北京国安主教练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