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协发布公告 倡导抵制球场暴力需文明观赛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浩宇 公兵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公兵)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及中超公司15日就中超联赛石家庄赛区发生了冀渝两地球迷的冲突事件发布公告,对此事件中受到伤害的球迷以及对参赛球队表示歉意及慰问,同时呼吁中超16支球队球迷能够创造健康、阳光、向上、相互尊重的球迷氛围和球迷文化。

  公告中,中国足协表示首先希望两家俱乐部多从自身找原因,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其次,希望其他14家中超俱乐部应在本次事件中深刻汲取教训,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工作态度,在日后各自主场的赛前、赛中、赛后等所有环节都加强赛事组织管理、协调及安保等工作,积极引导球迷文明观赛。

  石家庄永昌在9日的中超第四轮比赛中主场1:1战平重庆力帆,赛前双方球迷在场外发生冲突。此后,比赛中少数球迷在赛场内展示不文明条幅和物品,直至赛后双方球迷再次形成紧张局面。

  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及中超公司此前于10日发表了《中超联赛文明观赛倡议书》,随后召集两家俱乐部说明情况,协调双方进行沟通,最终双方都表示积极响应文明观赛号召。

  中国足协在最新的公告中再次号召,“希望16支球队的球迷朋友们、中超各个俱乐部、各个赛区的工作人员能够一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中超联赛的正能量,弘扬先进足球文化的同时,也不应忘记展示自己及自己家乡的公民素质、道德修养和文明礼貌。热爱我们自己的足球,守护我们自己的联赛,是每名中国球迷的责任。”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5/n444312040.shtml report 811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公兵)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及中超公司15日就中超联赛石家庄赛区发生了冀渝两地球迷的冲突事件发布公告,对此事件中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