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围棋天元赛 > 天元赛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元赛陈耀烨距八连霸一局之遥 唐韦星自我调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 手机看新闻

  4月15日,第30届中国围棋天元赛挑战赛第一局在同里古镇战罢,陈耀烨执白中盘胜唐韦星,离8连霸的新纪录一局之遥。本局比赛唐韦星序盘即落后,此后未获得明显的逆转机会。挑战赛第二局将于17日在同里举行。

  天元赛是中国现存的历史最久的职业赛事,也是仅有的两大挑战制赛事(另一个为名人战)。对于挑战者来说,能拿到挑战权,从竞技角度讲已经是本届冠军了,但如果不能在挑战赛获胜,人们很快就会忘记今年是谁挑战;对于卫冕者来说,只要赢两盘棋就能保住头衔,奖金与荣誉比别的比赛来得相对容易,这也是天元赛和名人战出现7连霸、6连霸,而倡棋杯等至今没有卫冕冠军的原因。

  挑战赛前,两位对局者刚刚在11、13日参加了两轮围甲联赛,陈耀烨连负朴廷桓、金志锡,唐韦星先负时越后胜申真谞,看起来陈耀烨状态更差一些。

  第一局猜先后挑战者唐韦星执黑先行,序盘至黑31是近期流行下法。黑33积极但也给自身留下了弱点,白33是正常应对。至白42本是普通的进行,但黑43穿出分断白棋,一向棋风稳健的唐韦星突然发力了。接下来黑45、47贯彻初衷,但实战证明这并不是好的选择,白56开始反攻,至白80,被分断的白棋都处理好了,而黑棋却在中间出现一块孤棋,而且目数也损了,白方优势明显。

  中午封盘时唐韦星在朋友圈发了一张自拍照,所配文字说:“看我现在的脸就知道形势怎么样了……这棋下午调整调整想想后天怎么办吧”。

  上午就劣势明显,下午唐韦星顽强拼搏,无奈陈耀烨下得非常稳健,虽然有几处偏软,但目数把握得很紧,黑方始终没有逆转机会。一次大转换后局面更加简单,至218手唐韦星认输,此时黑方盘面大概好5目而无法贴目。

  挑战赛第二局将于17日在同里举行,是唐韦星把比赛拖入第三局,还是陈耀烨第五次零封对手、赢得8连霸的伟业?让我们周日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5/n444314898.shtml report 826 4月15日,第30届中国围棋天元赛挑战赛第一局在同里古镇战罢,陈耀烨执白中盘胜唐韦星,离8连霸的新纪录一局之遥。本局比赛唐韦星序盘即落后,此后未获得明显的逆转机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