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采访武汉江大女足 武汉高颜值的姑娘伢都在踢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5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高颜值的姑娘伢都在踢球

稿子来源:V5体育

吕露 / 文 图
吕露 / 文 图

  在武汉,高颜值的姑娘伢都在踢球!采访武汉江大女子足球队后的感叹!姑娘们年轻、活力、充满正能量……

 

  她们很年轻,平均年龄不到20岁!球队29人大名单中,年龄最大的27岁,最年轻的球员才18岁。

 

  她们有活力,姑娘们在采访中有问必答,交流中有欢笑!在拍照时,她们各种搞怪的神情,很有意思。

 

  她们正能量,这支全新的武汉女足以1997年龄段球员为主,虽然本赛季征战女甲联赛,但也有冲超的目标!

  近日,V5君对话武汉江大女足队长姚伟,主力队员陈晨(门将)、王鑫鑫、刘艳秋、秦曼曼以及主教练刘麟!

  姚伟:积极向上 渴望胜利

 

  重组后武汉江大女足主要以97/98这批队员为主,教练组也是全新的!整个球队年轻、向上、有活力!我们在球场上有鼓劲,希望展现自己的特点,每个球员都挺上进的,渴望胜利!队长姚伟介绍到。

  2016赛季,武汉江大女足征战女甲联赛!年轻有活力的球队是否有冲超的目标?姚伟说道:“有这个目标!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希望能够往更高的方向前进。”武汉女足的实力在女甲排在第几呢?姚伟直言不讳的回答:“前四!”

  从青年队到职业队,是否感觉有不一样的地方?姚伟分析道:“职业球队和青年队有很多不一样,比赛的节奏、身体对抗以及纪律性都不同。”

  姚伟有一个龙凤胎弟弟,球迷们都很熟悉的球员姚道刚!是否和弟弟在足球上有更多的交流、讨论?姚伟笑着说道:“他去葡萄牙之后就很少交流了,有事的时候联系一下,主要关心他是否有伤病。前两天,才和他微信交流的了。”

  陈晨:相互学习 互相帮助

 

  美女守门员陈晨来自辽宁丹东,在武汉生活、踢球有6年的时间,已经慢慢融入到这座城市中。

  谈及重组后武汉女足,陈晨说道:“现在是全新的队伍,球员们都很年轻。是一支充满正能量的球队,挺有精气神的,我被这种气氛感染了。”

  正能量的球队,能否分享一些故事?陈晨想了想说:“这个队伍气氛很好,不管是大队员还是小队员,训练认真刻苦。还有……开心!”

  有职业联赛的经历,如何给首次征战职业联赛的球员们帮助?陈晨坦言:“好好训练,做一个带头作用!我吸取她们好的习惯,提点她们缺少的。我们都是互相帮助!”

  年轻球队也有目标!“我们还很年轻,需要锻炼!但也有三年冲超目标!球队刚重组,队员们需要了解、磨合。”

  王鑫鑫:来武汉一起战斗

 

  王鑫鑫是大连人,今年作为交流球员来到武汉女足。她说:“武汉队小孩很多,培养价值高!来到武汉和她们一起战斗,目标冲超!”

  24岁的王鑫鑫在这支武汉女足中,算是大球员了!“算是大球员吧,但是在大连我算小球员。主要以身作则,做好自己,认真踢比赛!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给大家看!”

  王鑫鑫踢过女超联赛,女甲和女超之间的差距?她分析道:“差距并不大,女超比较成熟,打法技战术已经形成规模。女超和女甲之间的差别在于年龄,女甲球队的平均年龄普遍比女超小。”

  刘艳秋:团结才能战胜一切

 

  1995年出生的刘艳秋同样来自大连,不同的是她已经在武汉踢了5、6年。谈及武汉的足球氛围,刘艳秋说道:“很好呀,武汉人很喜欢踢球!”

  刘艳秋踢过女超,如何帮助年轻球员成长呢?她表示:“我也没有把自己当做大球员,训练中带动一下,平时大家都是相互鼓励。在球场上、生活中都是相互学习的。”

  谈及冲超,刘艳秋坦言:“我们现在还很年轻,需要一段时间去磨练,需要比赛的沉淀!我还是很有信心的,因为我们很团结,竞技体育只有团结才能战胜一切。”

  秦曼曼:呼吁球迷关注女甲

 

  “去年踢过职业联赛,女甲毕竟是成年队,经验上比青年队要丰富一些!”秦曼曼说道。

  新武汉女足的特点在秦曼曼看来是年轻!“我们很年轻,大部分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职业联赛。而且我们从小就一起踢球,相互之间比较熟悉。”

  4月16日,女甲联赛武汉赛区首个主场比赛!秦曼曼呼吁球迷们,来到赛场,支持武汉女足!

  主帅刘麟:女超!未来武汉女足有一席之地

 

  重组后的武汉江大女足,年轻!主帅同样年轻,他就是刘麟!“这支球队年初刚重组,非常年轻!去年青运会1997年龄段女足全部上一线队,然后留了几个老江大女足的队员,1993年、1995年的球员。平均年龄不到20岁,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

  1997年龄段的武汉女足,一直都是刘麟再带。分析这支女足的实力?刘麟说道:“这批孩子从青年队上来,职业联赛的经验不足,缺乏稳定性!但是我们的实力在女甲里面属于中上游。”

  大部分球员都是第一次征战职业联赛,踢完第一场球后的感觉?刘麟表示:“以前都是赛会制,今年第一次改为主客场!对阵四川,赛前我们已经预计到比赛难打。首战虽然失利,但没有影响我们的信心。”

  武汉女足中有一批潜力国脚!刘麟直言:“2013年16岁的姚伟就曾进入女足国家队,是武汉女足进国家队年纪最小的球员。她非常的全面,能够胜任除了守门员之外的各个位置,身体条件、意识都很不错!但因为年轻,成熟度不够。 还有秦曼曼、代陈颖等球员也曾经入选国青队。”

  对于冲超目标,刘麟分析道:“三年以内冲超!今年我们主要磨合队伍,争取进前四!因为这批孩子还年轻,帮助他们积累比赛经验。相信,未来武汉女足在女超联赛有一席之地!”

  武汉江大女子足球队简介:

 

  江大女足俱乐部采取由学校、企业、政府联合主办模式,在全国高校率先成立第一支高水平的高校女子运动队。2016赛季初,武汉江大女足重组,主要以1997年龄段女足为主。这支全新的武汉女足有很多球员曾经入选国青、国少。姚伟、刘艳秋都曾担任过国青的队长!

 

 

  武汉江大女足主场赛程一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5/n444327308.shtml report 7889 稿子来源:V5体育吕露/文图在武汉,高颜值的姑娘伢都在踢球!采访武汉江大女子足球队后的感叹!姑娘们年轻、活力、充满正能量……她们很年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