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第5轮回顾 > 上海上港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火对决!文武组合失色 埃神扛起上港进攻大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5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的比赛中,凭借埃尔克森在终场前的进球,上海上港最终在主场1比0战胜广州富力。本场比赛在 吕文君和武磊悉数哑火的情况下,埃尔克森再次向我们展现出了自己的杀手本色。

  近期吕文君的状态可谓相当火热,先是在亚冠小组赛关键战役中贡献一传一射帮助上港在客场全取三分,接下来回到中超赛场,又在球队本赛 季联赛取得首胜的比赛中为上港率先打破僵局。在本轮和广州富力比赛之前,吕文君在本赛季三次首发出场的比赛中,总共交出了2粒进球外加 一次助攻的不俗数据,要知道他在2015年全年的进球数不过只有3粒,吕文君也从上港的板凳奇兵向进攻主力慢慢发生着角色的转变。即便加纳 前锋吉安已经伤愈复出,但本场比赛上港主帅埃里克森还是选择让吕文君继续首发出场。

  不过略显遗憾的是,此番主场迎战广州富力,吕文君没能延续之前几场比赛的出色状态。尽管比赛中吕文君依旧不惜体力地积极拼抢,但在进 攻端却没有展现出过往的灵性。在上半场接到武磊高速前插后的低平球传中后,吕文君抢点的捅射将球打偏,而这也算得上是本场比赛他仅有 的机会。于是在半场比赛结束之后,他便被吉安换下。很显然即便下周中还有着和墨尔本胜利的亚冠小组赛,但主场作战的上海上港还是希望 通过进攻的加强力争拿下本场比赛。

  与吕文君相比,武磊在近期更是拿出了有过之而无不及的现象级表现,无论是在中超联赛、亚冠联赛还是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武磊的进球都能 帮助他的球队取得关键比赛的胜利。特别是在上轮联赛4比0战胜辽宁宏运的比赛中,武磊更是直接参与了其中的三粒进球,不仅延续了自己破 门得分的势头,还送出了两次助攻。也正是凭借“文武组合”的出色发挥,上海上港在上周终于迎来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首场胜利。

  而在本场比赛中,武磊却并没有获得特别好的射门机会,广州富力在阵地防守中选择了在禁区前沿增加兵力来试图遏制上港在肋部区域的传切 配合的办法,可以说在富力这种比较有针对性的防守布置下,武磊其实连进入禁区的次数都屈指可数,更多时间里他还是在边路活动然后向禁 区内送出传中。武磊近期的出色状态自然引起了各支球队的高度警惕,可以预见的是在今后的比赛中针对武磊特点的防守制约会经常发生。

  当然在“文武组合”哑火的情况下,不要忘记上港阵中还有着埃神的存在。终场结束前,在一次定位球进攻中,正是埃尔克森在禁区内乱军之 中的补射破门,帮助上海上港拿到了本赛季第二场中超联赛的胜利。本赛季从恒大转会上港的埃尔克森延续了自己此前超强的得分能力,各项 赛事中已经为球队攻入5球。除了在亚冠小组赛中斩获三粒进球之外,埃神在最近两场中超比赛中也连续破门得分。在带领球队在亚冠赛场高歌 猛进的同时,埃尔克森无疑也是上港力争实现中超成绩突破的重要砝码。(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5/n444337523.shtml report 410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