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延边富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野牛破荒刘彬彬建功 鲁能3-1延边2轮不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5日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5轮,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升班马延边富德。第15分钟,阿洛伊西奥创造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下半场开始仅2分钟,尹比加兰任意球直接破门帮助延边扳平比分。第75分钟,延边后卫姜洪权自摆乌龙。3分钟后,替补上场的塔尔德利助攻刘彬彬破门。最终,鲁能主场3-1战胜延边。

  赛季开始前被认为有实力和恒大争冠的鲁能在进行了四轮联赛后,仅积4分,领先少赛一场的国安排名倒数第三。糟糕的战绩还在延续,亚冠中超双线作战的鲁能已经4轮不胜。此役对于鲁能的利好消息就是王永珀伤愈归队。客队延边富德赛季初期4战拿到5分,对于升班马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鲁能面对韩国球队或者韩国籍主教练带领的中超球队未尝一胜,而此役的对手延边不仅主帅是韩国人朴泰夏,而且阵中还有三名韩国球员。

  上半场比赛鲁能开球后,吉尔禁区前扣球失误,延边队断球后河太均禁抽射高出。第5分钟,蒿俊闵右路拿球急停后横传,王永珀禁区内再横敲,蒙蒂略射门被挡,再射高出。第8分钟,尤西雷上抢时绊倒了李勋,延边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尹比加兰将球开到禁区内,河太均门前抢点得分,不过助理裁判举旗示意河太均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12分钟,河太均和孙君右边路完成撞墙式配合,孙君倒三角传中时,球打在回防的蒿俊闵腿上弹射到鲁能球门边网上,吓出王大雷一身冷汗。

  第15分钟,阿洛伊西奥接到尤西雷传球,左边禁区线上人球分过姜洪权时被对手踢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并向姜洪权出示一张黄牌。野牛亲自操刀命中,鲁能1-0取得领先。野牛打入本赛季个人首球。第22分钟,裴育文禁区外远射,球打在鲁能后卫身上弹出底线。第27分钟,鲁能中场斜长传,杨旭左路得球轻推中路,后插上的阿洛伊西奥迎球劲射,球被延边后卫舍身堵抢眼挡出底线。2分钟后,蒙蒂略接到杨旭的做球,禁区前连续晃动后拔脚低射,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

  进球后的鲁能,牢牢地掌握着场上的主动。第36分钟,蒙蒂略将球交给阿洛伊西奥,后者再回做回来,蒙蒂略禁区弧顶闪开角度劲射,球被延边门将池文一没收。第42分钟,蒙蒂略右路面对四人围防挑传后点,阿洛伊西奥得球再横传中路,点球点附近的蒙蒂略凌空弹射踢空。第44分钟,延边获得距离球门30米开外的任意球,尹比加兰横推,队长崔民大力远射,球被王大雷抱住。半场比赛结束,鲁能1-0领先延边。

  易边再战,双方都没有进行换人调整。第47分钟,吉尔在后场推倒了河太均,延边队获得禁区前任意球,尹比加兰主罚直接射门,球越过人墙后直挂死角,延边将比分扳成1-1平。比分扳平后的延边队信心更足。第51分钟,李勋左路斜传,金承大禁区内得球面对出击的王大雷没有找到起脚射门的机会,球被王大雷破坏出底线。第54分钟,延边率先做出换人,用朴世豪换下了孙君。第61分钟,鲁能也做出换人调整,用刘彬彬换下王永珀。

  随后鲁能主教练梅内塞斯又先后用小将陈哲超和塔尔德利分别换下了张弛和阿洛伊西奥。第71分钟,刘彬彬右路禁区内面对防守队员晃动后起脚射门被挡。1分钟后,陈哲超左路下底传中为鲁能赢得角球,蒙蒂略开出,戴琳中路头球攻门高出。第75分钟,蒙蒂略前场右路从延边队长崔民脚下断球后杀入禁区,横传中路,回防的姜洪权用腿将球挡入自家球门,鲁能2-1再度领先。

  第78分钟,塔尔德利右边路趟球过人后斜传,刘彬彬高速插上抢在出击的门将池文一前将球打入网窝,鲁能3-1扩大比分。第81分钟,延边队回传门将,池文一再传时大意,竟然将球传给了杨旭,好在杨旭没有反应过来,挡了一下后球又被池文一得到。第84分钟,刘彬彬右路底线倒三角传中,杨旭推射,球被门前的延边后卫大脚解围。最终,鲁能3-1战胜延边。(杨希熙)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4231):25-王大雷;13-张弛(63’30-陈哲超)、4-吉尔、35-戴琳、14-王彤;22-蒿俊闵、6-尤西雷;21-阿洛伊西奥(69’9-塔尔德利)、10-蒙蒂略、8-王永珀(61’11-刘彬彬);19-杨旭;

  替补:20-韩镕泽、9-塔尔德利、11-刘彬彬、15-李微、23-成源、30-陈哲超、33金敬道。

  延边富德首发阵容(4141):22-池文一;16-吴永春、20-崔民、24-李浩杰、12-姜洪权;23-裴育文(86’19-李浩);6-李勋(77’13-金波)、14-尹比加兰、33-孙君(54’17-朴世豪)、9-金承大;18-河太均;

  替补:31-董佳林、11-崔仁、13-金波、17-朴世豪、19-李浩、21-金贤、25-金弘宇。

  黄牌:延边:12’姜洪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5/n444370033.shtml report 502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