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第5轮回顾 >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傲人!恒大主场跨季18场不败 逆转建业成功复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5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的比赛中,广州恒大在主场2比1战胜河南建业,豪取联赛四连胜。在赢下本场比赛之后,广州恒大新赛季的中超主场比赛保持全胜,球队跨赛季的中超联赛主场不败纪录也扩大到了18场。不过率先取得进球的河南建业还是在比赛中给广州恒大制造了不少的麻烦,虽然没能在客场成功阻击恒大,但贾秀全的球队还是向外界展现了他们的实力。

  很显然各支球队在面对广州恒大时往往会坚决贯彻防守反击战术,本赛季中超首轮重庆力帆就以此在主场2比1力克恒大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而本场比赛河南建业更是照方抓药将防反战术坚持到底,球队不仅率先取得进球,更是通过犀利的反击和定位球机会连续威胁着恒大球门。不过进入到下半场,高拉特的点球破门成为了战局的转折点,随后郜林门前补射破门将比分反超,最终广州恒大还是将胜利留在了天河体育中心。应该说广州恒大在面对对手收缩防守时还是在阵地进攻方面显得办法不多,而尽管最终客场落败,但对于河南建业而言,他们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至少在那粒点球出现之前,比赛的进程完全是按照他们的设想展开的。

  在本场比赛之后,广州恒大已经保持了跨赛季中超联赛连续18场主场不败的记录,当然去年更是在整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中都没有在主场输过球,球队上一次在中超主场告负还要追溯到2014赛季的联赛第29轮和北京国安的比赛。而在本轮主场2比1战胜河南建业之后,广州恒大则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保持着全胜的战绩,球队也取得了联赛的四连胜。

  在本赛季中超首轮客场1比2输给重庆力帆之后,广州恒大在随后的三轮联赛中取得全胜并且一球未失。而本场比赛麦克格文在上半场的进球,不仅是广州恒大最近四轮联赛里面的首个丢球,同时这也是广州恒大新赛季在主场的第一个联赛丢球,此前两场中超联赛主场作战时,广州恒大先后以3比0和2比0的比分战胜了长春亚泰和广州富力。

  广州恒大在2015赛季的中超联赛中以19胜10平1负积67分的成绩夺得冠军之后,成就了自己中超五连冠的霸业。但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在去年联赛中唯一一次输球正是拜河南建业所赐。毫无疑问近年来河南建业俨然已经成为广州恒大在国内赛场上最大的苦主。上个赛季两次联赛交手,河南建业先是在主场2比1战胜广州恒大,随后又在客场和恒大1比1战平。而在2014赛季中河南建业尽管在联赛中被恒大双杀,但在足协杯的赛场上,河南建业则在主场将对手淘汰出局。尽管此番两队再度交手,广州恒大还是在主场报了上个赛季的一箭之仇,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恒大在与建业的比拼中其实并没能占到多少便宜。

  这场胜利同时让广州恒大在主场对阵河南建业的中超不败记录得以延续。在迄今为止总共五次联赛主场面对河南建业的比赛中,广州恒大取得4胜1平的不败战绩。而在客场输给广州恒大之后,河南建业也遭遇了本赛季的第一场客场失利,如果再算上上赛季的比赛,这也是河南建业在跨赛季的连续7场客场比赛中第一次输球。他们上一次在联赛中客场落败,还要追溯到2015年的8月,当时河南建业在客场输给的对手则是目前正在征战中甲联赛的北京人和的前身贵州人和。(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5/n444374116.shtml report 423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