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延边富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终结尴尬!鲁能时隔313分钟获进球 暂脱离保级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5日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5轮,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升班马延边富德。第15分钟,阿洛伊西奥创造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下半场开始仅2分钟,尹比加兰任意球直接破门帮助延边扳平比分。第75分钟,延边后卫姜洪权自摆乌龙。3分钟后,替补上场的塔尔德利助攻刘彬彬破门。最终,鲁能主场3-1战胜延边。赛前,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三的鲁能暂时脱离保级边缘,同时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阿洛伊西奥打入个人赛季首球,帮助鲁能打破了进球荒。

  自3月11日中超第2轮,山东鲁能主场3-2险胜辽宁宏运后,鲁能在亚冠中超双线作战又踢了4场比赛,亚冠小组赛主场1-4不敌韩国首尔FC队,中超第3轮客场0-2不敌杭州绿城,亚冠赛场客场再次面对首尔FC队0-0逼平对手,回到中超赛场又在客场与上海申花0-0互交白卷。鲁能连续3场比赛一球未进,如果按照分钟计算,在与延边富德比赛之前,已经连续298分钟未能攻破对手大门。这对于拥有塔尔德利、蒙蒂略、阿洛伊西奥、杨旭和王永珀的鲁能攻击群来说,极为尴尬。

  最终,解救鲁能攻击群的是上赛季中超联赛最佳射手阿洛伊西奥。由于在赛季初受到伤病困扰,野牛不仅没有获得报名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而且在中超赛场上直到第三轮才获得首发出战的机会。本场比赛,由于下周中鲁能将面临在亚冠小组赛中的关键战役,所以主教练梅内塞斯对于阵容进行了轮换,除了两名边后卫更换为张弛和王彤外,阿洛伊西奥顶替了塔尔德利首发登场。第15分钟,阿洛伊西奥接到尤西雷传球,左边禁区线上人球分过姜洪权时被对手踢倒,主裁判判罚点球。野牛亲自操刀命中,帮助鲁能首开记录。这粒进球是野牛本赛季打入的第一粒进球,也帮助鲁能队打破了313分钟的进球荒。

  鲁能上一粒进球是主场1-4惨败于首尔FC队时,在第62分钟由尤西雷打入的,身为后腰的尤西雷并不能算作进攻球员。而鲁能前场进攻群上一次破门是在中超第2轮,主场3-2战胜辽宁宏运的比赛中,距今已经35天之久。那场比赛中,鲁能由塔尔德利、王永珀和杨旭包办了三粒进球,第52分钟,杨旭接到赵明剑的外脚背挑传头槌破门,在随后的4场比赛累计长达413分钟的时间内,鲁能豪华攻击群颗粒无收。

  此役,第15分钟阿洛伊西奥的进球为点球,第75分钟,鲁能再次领先的进球为延边后卫姜洪权送上的“乌龙大礼”,直到第78分钟,鲁能才由替补上场的刘彬彬打入一球,这是鲁能自尤西雷上次亚冠赛场破门后,经过了376分钟才由自己球员完成的第一粒运动战进球。

  赛前仅积4分的鲁能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积分达到7分,由于本轮还有多场比赛未开始,先踢完比赛的鲁能排名暂时飙升至积分榜第6位,摆脱了降级泥潭。(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5/n444375779.shtml report 405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