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第5轮回顾 > 山东鲁能VS延边富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优劣并存!延边失利仍值称赞 做足2点可重现光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尽管延边客场1-3不敌鲁能,但是这只长白虎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值得称道,特别是他们简单而又实用的进攻方式给鲁能制造了很多的麻烦。不过作为升班马的延边也存在了许多不足,那就是他们在中超比赛中缺乏经验以及对细节掌握的不够。或许只有在经历了中超赛场的反复磨砺后,这支年轻的长白虎才能重现昔日老长白虎的光辉。

  当年名帅崔殷泽调教的延边长白虎,不仅在比赛中作战勇猛,在掌控比赛的节奏上也属一流。而如今的这支“新虎”,尽管继承了先辈们刚强勇猛的传统,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简洁快速反击的有效战术,但是在中超赛场上的经验却差了很多。而在本场对阵经验丰富的鲁能比赛中,升班马的这一缺点更是被逐渐放大。

  当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时,阿洛伊西奥大禁区左侧拿球,姜洪权在防守时被阿洛伊西奥摆脱,此时的姜洪权在防守中选择了伸腿解围皮球,不过他并没有碰到皮球,反而在禁区内放倒了阿洛伊西奥,主裁判随即吹罚点球。坦白的说,在上半场前15分钟的较量中,延边尚处优势,而这粒失球直接导致了球队的被动。

  此外,延边的第二粒失球也是值得回味,第75分钟,蒙蒂略前场从崔民脚下断球,随即带球突入禁区,此时的蒙蒂略选择了横敲中路,高速回追的姜洪权将球挡进了自家大门。从慢镜头上看,尽管姜洪权的乌龙球负有很大的责任,但是崔民在后场丢球的一刻才是失球的主因。试想如果崔民以一张黄牌的代价战术性放倒蒙蒂略,这粒失球或许就不会产生。

  而延边的第三粒失球同样是经验的不足,第78分钟,塔尔德利后场断球,他延续右边路带球吸引三人防守后斜传中路,门将池文一出击一半意外停止,刘彬彬接球推射破门。对于这粒失球,名嘴徐阳直接批评道,“这是延边经验的明显不足,在塔尔德利断球的一刻,几乎所有防守球员在追着球跑,如果有一个人站在刘彬彬拿球的线路上,都不会造成失球。”

  尽管延边存在了太多经验上的不足,但是他们简单而实用的进攻方式还是令人眼前一亮。开场仅仅10秒,河太均就利用吉尔的后场失误完成了威胁性射门。而在第8分钟,延边获得前场任意球,尹比加兰巧妙的挑向禁区,河太均门前抢点破门。尽管此球被吹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但是从慢镜头上看,是否越位仅在毫厘之间。而河太均门前的灵动和尹比加兰传球的诡异着实精彩。

  而尹比加兰的任意球世界波破门同样令人回忆无穷,面对半场一球落后的局面,尹比加兰利用出众的个人任意球能力扳平比分。而从那记技惊四座的任意球破门来看,无论是力量还是角度均属上乘之作。升班马向来是以朝气蓬勃但是经验不足示人,目前打法简单有效的延边队已经展示了它的朝气,相信在积累了足够的经验后,时隔十五年重返顶级联赛的延边队将会重现昔日老长白虎的光辉……(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5/n444376822.shtml report 407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