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第5轮回顾 > 山东鲁能VS延边富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延边主帅:失利让球队更强 本想给鲁能出其不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徐凯华 薛睿
  • 手机看新闻

  齐鲁网济南4月15日讯 (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薛睿 ) 中超联赛第5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坐镇主场3-1击败升班马延边富德,鲁能5场中超2胜1平2负积7分。赛后,鲁能主帅曼诺表示换人以稳妥为主,并称赞了小将陈哲超的中超首秀。延边主帅朴泰夏则表示失利让球队变得更强。

  比赛开场15分钟,阿洛伊西奥禁区内突破赢得点球,他亲自主罚一蹴而就。第47分钟,延边富德获得任意球,尹比加兰弧线球破门。第74分钟,蒙蒂略突入禁区横传,后卫姜洪权不慎自摆乌龙。第78分钟,塔尔德利送出斜塞,刘彬彬快速插上破门。

  被扳平比分之后,山东鲁能迟迟没有打开局面,主帅曼诺率先做出换人调整,先是刘彬彬换下王永珀。之后,留葡小将陈哲超又换下张弛,迎来回归山东鲁能后的首秀。第68分钟,塔尔德利换下阿洛伊西奥。第72分钟,陈哲超边路突破后传中,塔尔德利禁区前点垫射被挡出。蒙蒂略角球传中,戴琳头球偏出。年轻的陈哲超表现不俗,受到了球迷的褒奖和认可。最终全场比赛战罢,山东鲁能3-1击败延边富德,取得主场两连胜。

  鲁能主帅曼诺:轮换以稳妥为主

  称赞陈哲超中超首秀

  赛后发布会上,鲁能主帅曼诺介绍:“这场比赛开局对方打法更强,他们抛弃了传统的打法,改用442阵型,在一段时间内控制了局面,导致我们后卫线想上上不去。随后,我做了个调整,让杨旭回撤到中场和蒙蒂略一条线。而下半场一开始我们很快就丢球了,这也打击了大家的信心,后来我换上了刘彬彬和陈哲超,陈哲超是正牌左边后卫,他在左边的助攻确实不错。当然张弛是喜欢打后腰的,助攻方面比陈哲超要相对弱一些。当进了第二第三个球以后,局面对我们更加有利,虽然最后阶段莫名其妙让对方打了反击,但是还是赢得了比赛。本周这场胜利为接下来的关键比赛打好了基础,我感到很满意。”

  本场比赛中的及时换人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场上局面,而对于今后会不会继续轮换阵容,曼诺表示,“今天的轮换首发就有变动,我有亚冠比赛,重要的队员作为了保留,但是也有赢球的压力,有些设想不能完全实现。本来想让蒙蒂略下来,为下一场留力,但场上局势不允许我们这样。刘彬彬、陈哲超表现不错,陈哲超还是第一次踢中超,我对他们很满意,而且我们还有优势,也不用提心吊胆。今天王彤表现也不错,我也考虑让他代替停赛的赵明剑。我的换人原则还是以稳妥为主。如果在糟糕的环境下就让这些年轻球员上去,这对于他们信心提升也不好。”

  媒体提问时间,当有记者提问曼诺有没有更换外援的打算时,曼诺直言不方便正面回答:“关于内外援调整,我认为调整更换的问题,属于俱乐部和球队战略问题,我认为作为主教练,我是不方便在这里谈的,这些调整会涉及到比较谨慎的谈判,需要一段时间。所以我觉得现在或以后我都不会正面回答这样的问题,我也要尊重我们现有的球员。”

  赛后,延边主帅朴泰夏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鲁能失误少,但是数据来看鲁能的失误并不少,“我非常尊重对方教练对这场球的意见,从我们的失误数据来看是有不少,这场球我们的注意力不如前两场集中,刚开始我们布置了个开球战术,一开始没打好,而且对手给我们制造了威胁。”而对于场上球员的表现,曼诺表示很满意,“我很高兴看到我们的队员越来越成熟,技战术水平有不少提高,阅读中超比赛的能力比较强,在中超里面我们也放低姿态,重视和尊重每个对手。今天我们上半时领先,却在下半时很快丢球,但我们顶住了压力,没有急躁,打出了技战术配合,通过好的配合逆转了比赛。具体的队员点评,我觉得作为主教练的话还是不涉及他们的情况,场上队员的情况媒体人会给予点评,作为主教练还是应该单独跟队员在训练场上交流。”

  延边主帅朴泰夏:失利让球队变得更强

  称鲁能失误少

  对于本场失利,延边主帅朴泰夏表示,“祝贺山东鲁能取得胜利,今天上半场开始后我们比以往的客场战术变化大,前场紧闭,想给对手一个出其不意。截止到比赛快要结束,我们都打得非常不错,下半时还打入一球,我对今天比赛的过程比较满意,今天的失利给我们一个教训,比赛场上失误少的球队比多的球队更能取得好成绩。虽然今天失利导致球员情绪低落,但是我们会迅速调整好,把接下来的比赛打好。”

  下半场鲁能主帅曼诺的及时换人改变了场上局面,对此,延边主帅朴泰夏表示,“下半场他们换了3个球员,而我们也已经充分考虑到调整,至于这三个人的防守我们也做了部署。但是我还是想说我们在足球场上失误是致命的,我们从甲级队冲入中超,还是要总结经验,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对于延边队客场成绩不佳的说法,朴泰夏笑了笑后表示,“任何一个队伍打客场都不容易,现在为止每个人都已经尽全力了,今天的比赛大家也竭尽全力拼到了最后一分钟,只是结果不太如意,作为主教练我想给他们的努力鼓掌,大家已经把我们所有的东西拿出来了,就算是失利,能让我们队伍汲取教训也是值得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5/n444389216.shtml report 2765 鲁能3-1延边野牛点射破僵飞踹脚旗杆齐鲁网济南4月15日讯(记者徐凯华实习记者薛睿)中超联赛第5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坐镇主场3-1击败升班马延边富德,鲁能5场中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