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延边富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收获四月首胜 阵容轮换收奇效目标锁定广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 手机看新闻

  近四战两平两负的战绩,结合即将与广岛进行亚冠生死战的局面,让鲁能昨晚与延边的一战成了非赢不可的比赛。在球队不被外界看好之际,鲁能的球迷依然热情满溢。虽说是周五的比赛,还是有超过两万名球迷涌入了赛场。这场比赛,曼诺进行了一定的人员轮换,王彤、刘彬彬、陈哲超三名小将都获得了机会,三名小将的表现,也配得上曼诺的信任。重回先发的阿洛在上半时第15分钟创造点球,亲自主罚命中,打入了自己的赛季首球。下半时鲁能在被扳平比分后,又很快由蒙蒂略创造对手乌龙,刘彬彬则在第78分钟反击破门锁定胜局。3比1,鲁能为了这场胜利,已经等待了35天,曼诺对球员的执行力和拼搏精神很满意。接下来,鲁能需要准备的,就是20日与广岛的亚冠生死战。那场比赛若能拿下,鲁能的赛季任务可以说已经完成一半。

  等待了35天

  鲁能终于收获胜利

  对于鲁能泰山队而言,与延边富德一战,虽说是在亚冠关键战前的一场较量,球队需要在一定程度上保留体能,但如果球队对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成绩还有期待,这场比赛已经到了非赢不可的程度。因为联赛四轮过后,鲁能已经落后了苏宁6分,落后恒大5分。

  对于本场比赛,鲁能球员在赛前的表态很明确,要用胜利提升在球队积分榜的排位,为亚冠比赛蓄力。不过亚冠的任务,让曼诺不得不对本场比赛球队阵容进行调整,于是我们看到了赵明剑和郑铮双双没进大名单,看到了许多小将获得出场机会。比赛中,鲁能小将们并不怯场,陈哲超替补登场大胆发挥,王彤和刘彬彬也很出色地完成了教练布置的任务。令人些许感到遗憾的是,一直用积极的训练期待主帅召唤的成源,未能获得登场机会。

  比赛赢球了,球员们在赛后上演了久违的“庆祝舞蹈”。在他们赢球后谢场时,蒙蒂略和吉尔分别手持阿根廷、巴西国旗,接受球迷的欢呼,这一幕,我们等了太久。

  还记得上一次鲁能在主场的胜利吗?那是3月11日的事情,距离昨日已过去35天,而上一次鲁能的主场比赛则是1比4惨败首尔。在昨晚之前的一个月时间,鲁能双线作战两平两负,在亚冠和中超都陷入低谷。如今一场及时雨般的胜利,让球队得以鼓足自信,为与广岛的亚冠关键战蓄力。

  值得一提的是,延边富德在联赛前四轮只丢了3球,他们丢球最多的场次也只是客战苏宁时的两球。在鲁能连续三场比赛没有收获进球的窘况下,鲁能用3粒进球收获胜利,对于球队的自信心提升是极有帮助的。

  变阵收获效果

  阿洛刘彬彬皆建功

  曼诺稳重的打法,在本赛季伊始被认定为球队赢球的法宝,稳固的防守、高效的防守反击,帮助球队收获了亚冠的完美开局。不过随着赛季的深入,曼诺的求稳开始露出弊端,球队主将的体能损耗过大,比赛风格被对手摸透。从3月16日到昨日比赛前,鲁能四场比赛只进一球,球队陷入困境。

  困难之际,曼诺在近期开始进行调整,他不再执着于先前的首发阵容。此前两场比赛,吴兴涵已经进入了先发,而在昨日,又一名93一代的佼佼者王彤进入先发。刘彬彬、陈哲超也都获得了登场机会,刘彬彬还打入一球。重回先发的阿洛也打入了赛季首球,曼诺的变阵和对球员的轮换,在拼劲十足的延边身上收获了效果。

  此前不管是面对首尔还是绿城,鲁能都在拼抢上处于下风,在防守对手的反击时屡遭偷袭。昨日,延边依然是以防守反击战术为主,不过鲁能球员的活力显然要比之前充足。在回防中,鲁能此前经常出现问题的两个边路,都保持了较高的防守质量,尤其是王彤和陈哲超分居两个边路时,球队的整体阵型前压和在前场的围抢,为胜利奠定了基础。

  重回先发的阿洛是球队的一大亮点,他创造点球并亲自罚入,为了这一天,阿洛等了太久。刘彬彬替补登场后,利用反击机会打入了赛季首球。进球后的刘彬彬如释重负,赛后表示:“一直在等待着机会,很高兴把握住机会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

  本场比赛,阿洛和蒙蒂略上半时不仅在进攻端配合默契,更是屡次追防至本方禁区附近,这也导致两人在上半时体能都出现了问题。曼诺在70分钟前就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最终球队利用积极的拼抢和下半时的两次高效反击,奠定了胜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6/n444391871.shtml report 1768 近四战两平两负的战绩,结合即将与广岛进行亚冠生死战的局面,让鲁能昨晚与延边的一战成了非赢不可的比赛。在球队不被外界看好之际,鲁能的球迷依然热情满溢。虽说是周五的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