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第5轮回顾 > 山东鲁能VS延边富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帅变阵鲁能迎来久违胜利 青年军表现值得期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徐凯华 牟晓峰
  • 手机看新闻

  齐鲁网济南4月16日讯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牟晓峰) 阔别一个月之后,山东鲁能终于迎来了主场比赛,3比1拿下延边富德,结果可喜可贺,在周中亚冠来临之前的胜利无疑让球队更有信心。曼诺的临场改变重新给了球队新的活力,陈哲超、刘彬彬的表现则让球迷们欣喜不已。

  本场比赛王永珀伤愈复出首发登场,阿洛伊西奥则顶替塔尔德利首发,后防线上王彤张弛分居两边,亚冠关键战前曼诺对球队进行着必要的轮换,替补席上则坐着一众“小将”,刘彬彬、陈哲超、成源随时待命。正如赛前曼诺自己所说,“我需要选择合适的球员来面对这场激烈的比赛”,哨声一响,延边的球员一如既往地积极拼抢,鲁能则想攻起来,但办法不多,不禁让人想到前几场对阵韩国球队时的窘境。上半场虽然领先一球结束,但反击乏力,阵地战缺少致命一传,防守又疲于奔命,鲁能还没有找到最好的状态。

  变化出现在下半场,延边队一个漂亮的任意球破门让曼诺一口气八分钟内连换三人,调整之后效果立现,左路的陈哲超敢于攻上去,右路的刘彬彬则给反击增加了速度。赛前就有媒体和球迷不断呼吁曼诺要尝试年轻球员进行轮换,鲁能需要这样的阵容轮换,鲁能更需要这样一个敢于使用年轻球员的教练。虽说之后的两个进球都跟对方失误有关,但看着陈哲超的每次拼抢,刘彬彬的每次冲刺,球队一下子又有了新活力,只不过这活力出现的太晚,哨响之时让人意犹未尽。

  假若照现在的态势发展下去,每场比赛给两三个年轻球员一定的机会,再加上场上四外援稳定的发挥,鲁能重新找回赛季初的状态指日可待。

  赛后,中超首秀的95小将陈哲超走过媒体通道时候,谦虚地表示自己满意中超首秀的表现,感谢主帅曼诺给的机会,以后的训练会更努力,也希望鲁能球迷能认可自己。看得出这个有过葡萄牙留洋经历的国奥球员,还在不断努力证明自己,争取更多的上场机会。曼诺在赛后也谈到对年轻队员的使用:“我的轮换的原则以稳妥为主,如果在一个糟糕的场景下把年轻队员贸然派上去,他们可能很难打出训练中的水平,这对他们的发展也并不好。”

  鲁能依旧在路上,还有更多的年轻球员在等待着一个出场的机会,希望曼诺给球队更好的轮换,未来可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6/n444394736.shtml report 1544 鲁能3-1延边野牛点射破僵飞踹脚旗杆齐鲁网济南4月16日讯(记者徐凯华实习记者牟晓峰)阔别一个月之后,山东鲁能终于迎来了主场比赛,3比1拿下延边富德,结果可喜可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