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围棋天元战决赛首局 陈耀烨取胜卫冕有希望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施绍宗) 第30届中国围棋天元战决赛三番棋首局较量昨天在同里天元文化苑的天弈阁进行,现任天元陈耀烨九段执白中盘击败挑战者唐韦星九段,将对手逼至悬崖边上。

  陈耀烨似乎与天元头衔特别有缘,在终结了古力的天元6连霸后,成功超越古力,实现了7连霸。以往,挑战者每一次面对陈耀烨时都无功而返,同里可谓是陈耀烨的福地,但本次天元战决战之前,陈耀烨在围甲中先后输给了韩国外援朴廷桓和金志锡,气势上不如等级分已超过自己的唐韦星。值得一提的是,唐韦星正是在挑战者决定战中击败古力从而获挑战权的。

  昨天决赛首局,挑战者唐韦星猜到黑棋先行,布局阶段陈耀烨十分稳健,仍是先捞实地再侵入对方大空的战术,进入中盘后大龙治孤成功,唐韦星实地明显不足。后半盘,唐韦星虽然策动了一次几十目的大转换,吃住了中腹数颗白子,但是也付出了代价。陈耀烨安全运转,转换过后,唐韦星依然无法逆转,只得中盘认输。陈耀烨先拔头筹,卫冕有望。决赛三番棋第2局将于17日进行。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6/n444404327.shtml report 449 广州日报讯(记者施绍宗)第30届中国围棋天元战决赛三番棋首局较量昨天在同里天元文化苑的天弈阁进行,现任天元陈耀烨九段执白中盘击败挑战者唐韦星九段,将对手逼至悬崖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