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第5轮回顾 > 山东鲁能VS延边富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文化报:裁判员点球找平衡 池文一不敌王大雷

来源:新文化报
  • 手机看新闻

  中超联赛的残酷,昨晚延边富德队体会到了!中超第五轮,面对山东鲁能,在丢掉了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后,延边富德队还扳平了比分。可从第74分钟开始,富德队四个后卫和一个守门员,有三个人连续都出现了失误,直接导致了败局。在昨天的另外一场中超联赛,广州恒大2比1击败了河南建业,而建业正是延边富德队4月23日主场比赛的对手。

  裁判员点球“找平衡”

  比赛刚刚开场延边富德就反客为主。第10秒钟,鲁能的巴西国脚中后卫吉尔玩火,河太均在禁区角上获得了一个机会,可未能把握。第9分钟,河太均接到队友长传打进了一球,但裁判员判罚越位,慢动作显示,河太均只是稍稍胳膊探出了一点点。这个进球被评论员认为是“只有五厘米”的越位。第14分25秒,出现了比赛中第一个争议,鲁能的阿洛伊西奥接到队友的长传球,停球时碰到了手,裁判员赵治治并未判罚。随后,阿洛伊西奥突破,姜洪权在禁区线外一点踢 倒了阿洛伊西奥,可阿洛伊西奥摔倒在了禁区内,赵治治判罚了点球。阿洛伊西奥主罚命中。第53分钟,延边队大举压上,后防空虚姜洪权解围失误,在回追的过程中,禁区内绊倒了阿洛伊西奥,这一次裁判员赵治治并未判罚,也算是搞了一个平衡。

  后卫和门将接连失误

  下半场一开始,吉尔犯规,赵治治判罚了直接任意球。尹比加兰打出了一个非常精彩的弧线球破网1比1。此后,延边富德队接连出现了失误。第74分钟,先是 队长崔民后场带球被断,蒙蒂略将球传至门前,高速回防的姜洪权将球挡进了自家球门,1比2。第78分钟,塔尔德利右路突破,将球传至门前,池文一出击时有些犹豫,直接让鲁能的刘彬彬将球带进了球门1比3。赛后,朴泰夏说:“输掉了比赛,比较遗憾,但我对队员的表现比较满意。这场比赛印证了一个道理,谁在比赛中失误少,谁就能获得比赛的胜利。”对于山东队鲁能人员调整是不是打乱了延边队部署的提问,朴泰夏再一次强调了失误:“鲁能的球员调整在赛前我们就已经部署过了,足球比赛中失误是致命,我们的失误打败了我们自己。我接下来的工作是让球员马上忘掉失利,准备以后的比赛。”

  ■人物

  池文一不敌王大雷

  2005年世界少年足球锦标赛在秘鲁进行,中国队有主教练张宁带领,队中有两名延边队的球员分别是守门员池文一,后卫崔南日,他们两人都是替补。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主力门将王大雷累计黄牌停赛。当时只有17岁的池文一出场比赛,当时他高接低挡帮助中国队最终以小组第二出线。当时池文一成名了,可是回到延边队他还是需要给尹光当替补。直到2007年,池文一才在个别比赛中轮换出场。而此时,王大雷早就平步升云了,国奥队、国家队他都是常客。池文一说: “我们联系不多,但我听说他发挥得非常好,还去过国际米兰试训。”

  2016赛季延边富德队升级,池文一终于有机会和王大雷同场竞争了。在前天的适应场地训练中,两位曾经的队友终于有机会叙旧了。比赛中池文一丢了两个球,而王大雷丢了一个球,王大雷算是更胜一筹。可事实上,池文一一个是点球,一个是对手的乌龙,一个是自己犹豫。可在比赛的扑救数据上,池文一还是赢了王大雷。

  新文化记者 陈涛

sports.sohu.com true 新文化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6/n444411867.shtml report 1359 中超联赛的残酷,昨晚延边富德队体会到了!中超第五轮,面对山东鲁能,在丢掉了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后,延边富德队还扳平了比分。可从第74分钟开始,富德队四个后卫和一个守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