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课堂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夏日夜骑者必读:装备的正确使用+注意行为安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美骑网
  • 手机看新闻

  在炎炎夏日里,夜间那徐徐晚风似乎有着不可抗拒的魅力,诱使着我们走出空调房,去感受那天然的畅快;而夜骑,毫无疑问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比起白天骑行,想要愉快地夜骑我们还需要做更多的准备,也需要了解一些基础的夜骑安全知识。(转载自美骑网

  【装备使用】

  1. 头盔的正确戴法是帽檐跟眉毛大致平行,不要过高往上翘,也不要过低挡住了视线。

  2. 不要贪图凉快而不戴手套,它除了缓震、减少刮伤以外,还能防止你出汗过多而手滑,虽说是夜骑,但你们骑过也都知道,在夏夜里同样很容易浑身大汗。

  3. 夏天蚊虫多,不戴骑行眼镜很可能会有虫子撞进眼睛。如果你的骑行眼镜是可换镜片那种,记得在出门之前换上透明镜片,不然整个世界都会是黑暗的。另外美骑小编(微信号:meiqichuanmei)多嘴一句,装备齐全不是装逼,而是爱惜自己,部分车友不必觉得不好意思穿戴!

  4. 让车灯各司其职,白色灯就好好装到车头红色灯装到车尾,不然别人可能会误解你行进的方向而引发意外情况发生。这里我们就再次引用BIKETO评测室的实战派技术不宅举的一个例子(上一次戳这里):“如果汽车的倒后镜出现了红色的灯光,那意味着单车是向后走的,那汽车主人是不是就可以以为安全地打开车门了?”红色灯主要作用是警示,白色灯才是照明,粗心的车友下次别再装错了。

  另外还有部分车友觉得自己坐管装了反光片,骑行服也有反光条,就不需要车尾灯了,但实际上大多数时候主动发光的车尾灯才能让从不同角度驶近的司机早早地意识到前方有人。

  5. 如果你用的不是骑行专用车头灯而是强光手电的话,麻烦不!要!开!爆!闪!模!式!它不是用于夜骑照明的,况且爆闪对于看清楚前方路况不利。另外,车头灯的角度除了考虑利于自己看清楚前方路况之外,也请考虑他人,不要把头灯调得太高,以免亮瞎对面司机的狗眼晃花对面司机的眼睛,否则真有可能无意中害了他人。

  【行为安全】

  1. 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逆行!不要逆行!不要逆行!不要闯红灯!不要闯红灯!不要闯红灯!不要并排骑行!不要并排骑行!不要并排骑行!这三点应该没有哪位车友是不知道的,但似乎这些情况依旧很常见。

  2. 无论有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在遵守交通规则之余,还要在拐弯或马路之前确认两边都没车,谨防无视一切交通规则而且不开前灯的电动车来袭!

  3. 注意跟同伴之间的车距,不要靠太近甚至是并排骑行聊天。由于光线的问题,夜骑过程中比较经常遇到一些情况突然发现需要刹车或变向,如果车距太近的话,跟在后面的车友可能会撞上前面或者来不及避开障碍物。

  4. 注意车速,不要一嗨起来就飙车,原因参考上一条。尤其是骑在前头的车友,多考虑一下同伴的安全,没有特殊情况不要急刹。

  5. 需要喝水的时候请靠边停下来,尤其是当你在不是十分熟悉的路段夜骑的时候,毕竟不是比赛,不必赶那一两分钟的时间而冒风险。

  6. 经过公交车站之前注意后方有没有公交车进站,以免被挤到路肩或撞上下车的乘客。

  7. 即将经过停靠的汽车之前请注意保持距离并减速骑行,避免汽车突然打开车门或有乘客下车。在这里也呼吁广大车主及乘客们,开车门或下车之前请留意后方是否有行人或骑行者靠近,以免发生意外情况。

  8. 骑车时不要带着耳机听歌,不解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6/n444412145.shtml report 1545 在炎炎夏日里,夜间那徐徐晚风似乎有着不可抗拒的魅力,诱使着我们走出空调房,去感受那天然的畅快;而夜骑,毫无疑问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比起白天骑行,想要愉快地夜骑我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