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希尔获封日本队天敌 自曝12强赛不愿击败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效力于中超杭州绿城队的澳大利亚国脚前锋卡希尔被封为“日本队天敌”。日本媒体在对12强赛进行前瞻时,均提及这位老将将左右日本队和澳大利亚比赛的成绩。而卡希尔则表示,澳大利亚没有与中国队分在一组,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因为自己不愿击败中国队。

  迄今,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对战成绩为8胜8平7败,略占优势。但如果把比赛数据统计限定在世界杯预选赛的话,日本的战绩为0胜4平2负,显然日本队处于劣势。日本媒体指出,澳大利亚队的4号、前锋卡希尔的存在往往影响着双方比赛的成绩,堪称是“日本队的天敌”。卡希尔和日本队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006年世界杯,当时卡希尔一人独揽两球率领澳大利亚队击败日本;之后日本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也备受“卡希尔之苦”,到目前为止8场对战中,日本队因为卡尔尔而失了5球,称日本球员患上“恐卡希尔症”也不为过。文章认为尽管澳大利亚队已经开始了阵容新老交替的过程,但卡希尔还是无法取代的澳大利亚队的领军人物。现年36岁的卡希尔目前在中超联赛的杭州绿城效力,表现不减当年勇。卡希尔在得知12强赛的抽签分组结果时,称对于自己而言最利好的消息是:“不用亲手将中国队击败。日本队是我们十分了解的一个对手,迄今和他们的比赛我们都表现不错,也曾将他们逼进绝境。 这次为了晋级到世界杯这个大舞台,也必须把日本队击败。”

  卡希尔表示,为了让澳大利亚拿到世界杯入场券,必须带着要把所有球队击败的觉悟和意志:“挺残酷的,但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澳大利亚能够夺得亚洲杯冠军,是一个里程碑意义的成绩,打个比喻,等同于从少年蜕变成男人的分水岭。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会在12强赛展现出最好的面貌。”有意思的是,卡希尔对中国队的友谊也引来了日本球迷的热议,很多人吐槽:“卡希尔太有情有义”,“有点儿嫉妒中超,其实希望卡希尔也能来日本J联赛踢球”,“卡希尔总是完封日本队,这次的12强赛也必须对他保持充分的警惕。“

  澳大利亚队主帅波斯特科格鲁称,澳大利亚作为亚洲的王者,对进入12强赛的所有球队都表示尊敬之意,“但我们会更加集中注意力在如何取胜比赛上。比起在12强赛出线,我们还有更远大的目标”,毫不讳言12强赛小组出线仅是及格线,最终目标是希望在世界杯赛中获得突破性的佳绩。(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6/n444415088.shtml report 1340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效力于中超杭州绿城队的澳大利亚国脚前锋卡希尔被封为“日本队天敌”。日本媒体在对12强赛进行前瞻时,均提及这位老将将左右日本队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