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勇士VS火箭大阅兵 > 16勇士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魔登组合PK水花兄弟 双子星围攻诺维茨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NBA季后赛明日拉开帷幕,以下是赛事前瞻:

  火箭vs勇士(03:30)

  2015-16赛季NBA常规赛进入最后一天,火箭主场战胜国王,终于成功搭上了季后赛末班车。而季后赛首轮,火箭将与卫冕冠军,也是自己的超级克星——金州勇士狭路相逢。本赛季,火箭面对勇士仍处于绝对的劣势。常规赛,他们3次和勇士碰面,都输的没有脾气。要知道,其中有一场球,勇士即便缺少了库里。而回看交锋历史,勇士却逐渐成了火箭的超级克星。从2014年2月21日开始,火箭常规赛对阵勇士遭遇8连败,并且他们还连续两个赛季被对手横扫。除了克莱-汤普森和詹姆斯-哈登的对位之外,斯蒂芬-库里和帕特里克-贝弗利的对位也值得一看。

  “我认为我们拥有联盟中最好的球员之一,我们拥有一位总是能在季后赛中变得更强的大个子,我们拥有很多真正优秀而且不惧怕大场面的老将。我期待着一个精彩的系列赛。”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说道。

  火箭想要赢球,哈登自己是休城最值得信赖的依靠。本季库里是场均得分王,事实上哈登总得分还比库里多1分,常规赛3次遭遇勇士,哈登2次砍下30+高分。“你总要遇到他们(勇士),不管是首轮还是西部决赛。”哈登说道,“我们有很好的机会,我们都不看好,但我们并不这么认为。”

  另外,霍华德的发挥也是至关重要,他需要在内线打得更有侵略性。当然比斯利、布鲁尔、贝弗利等人也要给予球队更多的支持。当然,想要创造黑八奇迹,火箭三分必须投得比勇士更加精准,这赛季火箭有15场比赛三分命中率超过45%,战绩11胜4负,远超他们的赛季平均水准。同时,他们也要提升自己的防守,本赛季三次交手火箭让勇士场均拿了115.7分,其中两场净负超过10分。

  常规赛收官日,勇士击溃灰熊拿到单季第73胜,打破96公牛72胜10负NBA历史纪录。不过,勇士上下一直强调常规赛各项纪律并没有太大意义,他们的目标就是总冠军。

  “常规赛现在没有任何的意义,”库里说道,“我们必须要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保持最佳状态,坚持到最后。”

  库里打出一个神奇的赛季,他是历史上唯一一位单季命中超过400个三分的球员,连续151场常规赛有3三分命中,投篮命中率进入180%俱乐部,是该俱乐部历史所有成员中唯一一位场均30分的球员。勇士离不开库里的发挥,而他在面对贝弗利的防守时也要有好的表现。本赛季常规赛两次对阵火箭,库里场均贡献了30.0分、6.0个篮板和7.5次助攻。

  小牛vs雷霆(09:30)

  小牛明日将前往俄克拉荷马城与雷霆展开双方季后赛系列赛的首场较量,在本赛季常规赛期间,雷霆大比分4-0横扫小牛,场均更是净胜9.5小牛分。

  雷霆早早锁定季后赛席位,所以他们在最后8场比赛中有所松懈,仅取得3胜5负的战绩。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们的状态,因为他们现在拥有一个健康的杜兰特。而对于本赛季的季后赛,杜兰特称自己充满了动力。

  “我总是充满了动力,”杜兰特说道,“这就是关于感激自己得到了一个在季后赛这个舞台打球的机会的问题,在世界最好的联盟里,对抗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本赛季杜兰特场均可以拿下28.2分、8.2个篮板和5次助攻,他还完成一项壮举——连续64场得分20+,书写继迈克尔-乔丹(1990-91赛季)连续69场之后的最长纪录。不过本赛季雷霆4次对阵小牛,杜兰特没有一场得分超过30分。

  除了杜兰特,威斯布鲁克的发挥也是非常重要,威少本赛季场均23.5分、7.8个篮板和10.4次助攻,并以18次三双追平“魔术师”约翰逊的纪录。

  反观小牛,去年季后赛小牛在首轮出局,帕森斯受伤有着关键的影响,今年他们再次遭受伤病影响。帕森斯再度受伤、大卫-李因足底筋膜炎可能缺席第一场,巴里亚和哈里斯也是有伤在身。

  “这是一个艰难的赛季。”诺维茨基说,“我们一些球员,特别是老将们,展现出了自己强硬的一面。”37岁的诺维茨基仍是小牛最大的依靠。本赛季他场均18.3分、6.5个篮板和1.8次助攻,但44.8%的投篮命中率却是其自新秀赛季以后的最低。

  小牛在俄城想要赢球除了诺维茨基等主力要有好发挥的同时,限制杜兰特和威少也是至关重要。“希望他们投丢,”当被问到小牛队该如何防守雷霆队的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时,小牛队主帅里克-卡莱尔说道,“这两个家伙都是运动能力超棒,你不可能完全阻止他们投中球。但是你必须站在有利的位置上,让比赛变得困难。然后你必须祈祷他们能够投丢一些他们平时都能投进的球。那就是计划的一部分。”

  步行者vs猛龙(03:00)

  凯尔特人vs老鹰(07:00)

  (晨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6/n444440051.shtml report 2050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NBA季后赛明日拉开帷幕,以下是赛事前瞻:火箭vs勇士(03:30)2015-16赛季NBA常规赛进入最后一天,火箭主场战胜国王,终于成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