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缪志红:女沙全力冲击奥运席位 适应沙排新变化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厦门4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付敏)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主教练缪志红1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女子沙排备战里约奥运会的困难大、任务重,目前薛晨/夏欣怡和王凡/岳园两对组合正在全力争取奥运席位。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薛晨/张希分别获得了铜牌和第四名。但是,名将张希在2013年选择退役,现在只有19岁的夏欣怡成为薛晨的新搭档。在这里进行的国际排联世界巡回赛厦门站比赛中,薛晨/夏欣怡止步16强。

  缪志红说:“今年她们碰到了比较大的困难。薛晨因为受伤去年没怎么比赛,她们积分比较少。手术之后,薛晨的状态恢复还不错,但是队伍还在新老交替之中。”

  缪志红半开玩笑地说,本来希望用3年的时间给夏欣怡“拔苗助长”来完成奥运任务,但是,因为薛晨受伤,这个计划也被打乱了。“夏欣怡(去年)耽误了1年,没有高强度的对抗,等于时间又少了1年。”

  缪志红表示,作为年轻队员,夏欣怡已经非常尽力,但目前波动还是比较大,她和薛晨要想进入奥运会主要得靠地区的预选赛。

  中国队的另外一对比较有实力的组合王凡/岳园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取得了并列第五名的佳绩,目前在奥运资格积分榜上暂列第15位,直接拿到奥运席位的可能性比较大。不过,她们最近状态一般,最近3项赛事都未能进入前16名。

  缪志红说:“王凡/岳园去年顶得不错,在积分上也努力往上拱,比较有希望。不过,在世界赛场上,她们也是比较年轻的组合,现在遇到了上升中的瓶颈。去年世锦赛她们拿了高分,今年稍微有些危险,主要是有点包袱,看重结果而不够注重过程,这可能会影响在比赛中的决断。从最近的一些比赛看,(她们)没有完全放开。我觉得她们只要能以放开冲击的心态正常发挥,还是有希望的。”

  缪志红表示,伦敦奥运会之后,张希退役,张常宁转到室内排球,中国队面临的困难很多,现在首要目标是争取奥运会资格,然后还要适应世界沙排的新变化。

  “现在各队实力越来越强,欧美很多队伍采取了高、矮搭配。以前我们的高高组合对付技术细腻、身体条件不那么出众的队伍比较成功。现在对手的高度增加,对我们在网口的压力增强。我们要想办法应对新的发展形势,适应新的变化。”(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6/n444459113.shtml report 982 新华社厦门4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付敏)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主教练缪志红1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女子沙排备战里约奥运会的困难大、任务重,目前薛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