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5轮 > 江苏苏宁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京魔咒!申花做客难求一胜 赛季不败金身被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晚,中超联赛第五轮的一场焦点战上演,在江苏苏宁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比赛场面并没有双方身价对比那么刺激,直到80分钟之后才迎来高潮,苏宁队长任航突然爆发,连续两个头球帮助苏宁锁定胜局。最终,在这场焦点大战中,苏宁2-0力克申花。拿下3分之后,本赛季苏宁继续保持不败4胜1平领跑积分榜,而申花遭遇首场失利,而自江苏足球升超8年以来,申花做客南京依旧不胜。

  作为拥有顶级外援的两支球队,江苏苏宁与上海申花的交手引爆眼球,长三角德比因为拉米雷斯、特谢拉、登巴巴、瓜林等大牌外援的存在变得更加具有吸引力,而两支球队速来有恩怨,加上2015赛季足协杯决赛相遇最终江苏拿走了冠军奖杯,令本场比赛赛前一直被看做是火星撞地球的较量,可惜比赛的场面并非如此。

  或许是因为两队队员太过在意比赛的噱头与胜负,所以在场上发挥的并不兴奋,上半场唯一的高潮是最后时刻苏宁外援塞恩斯伯里打进一球,但被判冲撞门将在先。下半时易边再战,比赛似乎更昏昏欲睡。转折点发生在80分钟之后,苏宁队长、铁卫任航突然爆发,利用定位球机会以及反击中的快速插上两次接应队友边路传中头球破门,用2-0的比分将球队再次送上积分榜头把交椅。

  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刚刚感受了一天的榜首位置再度回到了苏宁手中,对于苏宁来讲,本场比赛不仅是3分到手回归榜首,而且在终结上海申花四轮不败金身的同时球队本赛季4胜1平继续保持不败,与此同时得以延续的不败纪录还有,江苏与上海申花的长三角德比战之中继续保持主场不败。

  自从2009赛季升入冲超联赛以来,江苏队对阵上海申花在8年之中的8个主场取得了3胜5平的战绩,算上2015赛季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在南京奥体0-0的比赛,以及2014年足协杯在南京江苏队3-0完胜申花的比赛,在江苏主场总共的10次对决之中,江苏取得了4胜6平的战绩,至今保持不败。职业联赛与杯赛8年未能在南京战胜江苏队,这也成为了上海申花在长三角德比之中的最大魔咒。

  江苏与申花的主场交手中,最为重要的应该是去年足协杯夺冠的时候,在主场第一回合比赛守住了0-0的比分,占据了客场比赛的先机。而最为激烈的应该是2015赛季以及2011赛季在主场两次3-2战胜申花的两场进球大战。

  2015赛季15轮,在主场舜天两球领先却被申花追平,最后时刻卡尔坦森绝杀避免了痛失好局的局面。2011赛季,江苏舜天如日中天,第25轮比赛,凭借着达纳拉赫以及耶夫蒂奇的三个进球,舜天主场3-2击退申花,长三角德比首次主场战胜对手,而那个赛季的主场龙江苏舜天最终拿到了联赛第四的当时的历史最好名次,为球队后来的质变开了好头。期待延续主场对阵申花不败纪录的苏宁,能够取得更好的发挥。(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6/n444499623.shtml report 409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